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8年12月电力行业月报:用电量增速同比提高 环比继续回落

2019-01-03 08:26来源:上海证券作者:冀丽俊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电力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要观点

发电量: 单月增速 3.6%,较上月回落 1.2 个百分点

11 月,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 5543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3.6%,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 1.2 个百分点。 1-11 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 61626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6.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 1.2 个百分点。其中: 全国规模以上电厂火电发电量 44963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6.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 1.5 个百分点; 水电发电量 10297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4.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 1.7 个百分点。

1-11 月份, 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 3518 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 103 小时。 1-11 月份, 全国基建新增发电生产能力 9877 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少投产 1458 万千瓦。 新增发电生产能力同比减少。

用电量增速同比提高,环比继续回落

11 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 5646.60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6.3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 1.68 个百分点。 1-11 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 62199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8.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 2.0 个百分点。

1-11 月份,第一产业用电量 673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0.0%,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 1.3%;第二产业用电量 4268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7.1%,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 68.6%,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 58.1%;第三产业用电量 9890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2.8%,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 15.9%,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 23.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 8952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0.5%,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 10.5%,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 17.6%。

行业评级:维持“中性”的行业投资评级

目前,火电在占总发电量的比例超过七成,考虑到煤炭价格高位,因此,维持电力行业评级“中性”。可适当关注电力改革的进展情况,关注利用小时增加盈利改善的公司。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大幅上涨风险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