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福州检修项目部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9-01-03 16:18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用电安全火灾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福州检修项目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积极宣传动员,提高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多点发力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做好一线员工消防"四个能力"提升工作。项目部在进入冬季以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班组安全会,通过观看火灾事故案例、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消防法律知识和防火安全常识的宣传和普及,深入营造浓厚良好的宣传氛围。组织一线员工开展正压呼吸器及防火面具穿戴培训,开展电缆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二是项目部对生活区进行用电、用气安全大检查,督导员工上班前要切断电源、关阀断气、清理杂物,防止用火用电不慎引发火灾事故。

   三是现场全面排查火灾隐患,抓好整改及防范工作防大火。近期项目部组织电气、机务专业对电缆夹层、润滑油系统、氢气系统、辅机油站、电缆沟、蓄电池室、尿素水解及脱硝系统、气体消防系统、消防雨淋系统等区域检查防火设施、灭火器材、防雷设施及火灾隐患排查,共发现十余处不符合项,项目部按照边检查边整改原则,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四是加强厂区动火作业管理。严格执行动火作业措施执行,严格按照公司《动火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好动火作业的气体测量、灭火设备配置、周边易燃易爆物的清理。

   今冬明春防火任务任重道远,项目部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确保"零火情"。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火灾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