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行波堆为什么黄了 去年中国投产七台核电机组】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1.4)

2019-01-04 09: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能供热未来可期 中核完成泳池堆供热演示项目全部研发任务

12月28日,中核集团游泳池堆城市供热可行性研究及演示项目DCS(集散控制系统)验证成功,反应堆历时30分钟平稳达到满功率运行状态,运行稳定正常。这标志着中核集团泳池堆供热演示项目全部研发任务按节点完成。

详情点击

美新政策打压盖茨在华核电站项目 专家:美多虑了

“特朗普的‘科技战役’导致比尔·盖茨在中国的核能开发项目遇阻”盖茨所提到的项目是,2015年9月,泰拉能源公司与中国中核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在中国合作建造一座“行波反应堆”。此事的背景是,2018年10月,美国政府以“中国寻求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核技术以提高本国军事能力、并破坏美国的核工业”为由,向对华核出口实施新的严格限制。

详情点击

华能召开高温气冷堆及核电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

12月2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总部召开高温气冷堆及核电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来自我国核能和电力领域的数十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深入探讨高温气冷堆及核电发展前景,为华能核电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详情点击

核能供热在青海省传来好消息

推动核能开发利用,是响应国家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生动体现。12月29日,中核集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国家电网,在西宁签署青海省核能开发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点击

去年中国投产七台核电机组 新项目连续三年零核准

年初针对已开工核电项目投产的目标已超额完成,三代核电技术在中国密集落地。2018年,中国在建核电项目密集投产,但仍未有新开工核电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待开工核电项目进展 核电集团高管收入披露】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24—12.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