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18.12.31-2019.1.4)—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1-04 09: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4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4-12.28)—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保德燃煤电厂脱硝EPC项目

12月28日,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中标晋能保德2台66万千瓦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机组脱硝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孙家沟乡王家岭工业园区,为2台66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低热值煤直接空冷发电机组,配套超超临界高效煤粉锅炉,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西北电建负责脱硝EPC总承包项目的安装施工。

详细阅读

神皖庐江电厂新建项目成功实现年内双投

12月30日,航拍神皖庐江电厂新建项目一期工程2×660MW机组成功实现年内双投。当日,神皖庐江电厂新建燃煤火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厂一期工程2×660MW机组实现年内双投目标。

详细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中电胡布电厂一号机组成功并网

北京时间12月29日02:50,由国家电投控股开发建设的巴基斯坦中电胡布电厂一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中电胡布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也是国家电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首个控股开发的境外火电项目。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规划建设2×660MW燃煤机组,使用降低煤耗、节约成本、减少排放的超临界技术,提升项目的经济性和节能环保性。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电厂和专用煤码头,预计总投资19.95亿美元,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供应电力90亿度,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

详细阅读

鄂州电厂三期项目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6号机组并网发电

12月30日,瑞雪飘飞,23时58分18秒,三峡集团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6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这是继12月20日5号机组顺利并网后的又一重要工程节点。至此,公司三期工程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均实现年内顺利并网。

详细阅读

喜报!雷龙湾电厂1号机投运!

12月30日21点08分,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1号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世界首台并网发电的百万千瓦间接空冷机组成功转入商业运营。该项目由陕西投资集团投资,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EPC总承包建设,西北电建、安徽电建、天津电建、广东火电联合施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雷龙湾乡,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本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配套建设年产600万吨矿井及选煤厂,投资约150亿元。

详细阅读

新年献礼!揭启能源行业智慧时代序幕的电厂诞生啦!

2018年12月31日8时58分,由华东院承担工程设计的国家能源集团宿迁2×660MW机组项目的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本项目采用高效灵活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技术,机组THA工况主蒸汽进汽压力31MPa,再热蒸汽温度620℃,首次运用了汽电双驱引风机高效供热技术、综合调频、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等先进技术,在发电标准煤耗、厂用电率、减少污染物排放等重要的节能、环保指标方面均达到全国同类型机组最好水平。

详细阅读

黑龙江龙江县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招标工作

龙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列入黑龙江省2018—2020年拟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总装机规模5兆瓦,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目前,该项目完成项目选址,现启动招标工作,计划2019年7月开工建设。

详细阅读

光大国际海南屯昌垃圾发电项目总投资增至人民币3.9亿元

2018年12月28日,香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欣然宣布,集团近日与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签署屯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一次性建设海南屯昌垃圾发电项目一、二期,总投资增至人民币3.9亿元。

详细阅读

日处理垃圾500吨 锦江环境承建新加坡首个垃圾MBT项目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新加坡,2018年12月31日,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WTE”)运营商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将建造新加坡首个机械-生物垃圾处理试点项目(“MBT项目”),项目的工程、采购和建设(“EPC”)协议已获得股东批准。MBT项目的垃圾处理能力为500吨/天,由新加坡国家环境局(“NEA”)牵头,旨在充分提升资源回收及城市固体废物利用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并延长新加坡唯一垃圾填埋场的使用寿命。项目位于Tuas 2号大道,建成后将成为亚洲仅有的五个MBT项目之一。

详细阅读

0.65元/千瓦时!浙江省关于武义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批复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武义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批复,武义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装机容量2.4万千瓦)上网电价分为两部分,其中按入场垃圾处理量折算的上网电价,其上网电价为0.65元/千瓦时;其余上网电价按浙江省同类同期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执行。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4-12.28)—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