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1.01—01.05)

2019-01-04 17:2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力发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联盛新能源淮阳县一期2*26MW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12月29日,联盛新能源投资建设的淮阳县一期2*26MW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根据协议,一期拟投资建设两座26MW的分散式风电场,分别位于曹河乡及四通镇,项目装机总容量达52MW。建成后预计年等效可利用小时数逾2500小时,年发电量预计超过1亿度。

1.jpg

根据日前联盛新能源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淮阳县风电场投资开发协议,项目预计明年9月完成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联盛新能源在协议签署后,已经开展了四通镇、黄集乡、曹河乡、郑集乡等区域内风电测风数据的收集、整理和项目开展前期相关项目核准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加速项目推进。

该项目的建成将有益于当地减少碳排放量、改善能源结构,优化供电状况,更有助于风电产业发展,提高地区清洁能源产业占比,有效地改善地区环境质量。此次联盛新能源也将充分发挥和依托淮阳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助力该县顺利推进风电项目建设工作,加速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联盛新能源董事长何旖莎表示,风电行业近期频频吸引市场眼球,该项目的落地,是联盛新能源进军风电领域关键的一步,不仅加大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也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作为中国专业的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联盛新能源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打造一流的清洁能源电站和提供高标准、高品质、高收益的清洁能源供应保障体系。业务涉及光伏,风能,储能,电站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板块,此次与淮阳县人民政府的合作,也是联盛新能源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助力低碳转型,推动“十三五”期间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手段。



10、开门红!临港海上一期25台机组全部完成吊装

新年伊始,喜讯来传:申能临港海上一期项目25台上海电气风电机组全部完成吊装,迎来开门红。

1.jpg

临港一期海上风电项目由申能上海临港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安装25台上海电气海上4MW风电机组。上海电气临港一期海上风电项目部承担了设备验收、安装指导、调试并网等工作。一期项目2018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从基础打桩到吊装完成仅用时8个月,刷新了行业新记录。上海电气抽调精兵强将与技术骨干组建了项目管理服务团队,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团队协作,最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所有风机吊装任务,并得到了业主及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为后期调试并网争取了时间,为项目如期完工奠定了基础。

吊装完成后,项目将投入调试并网工作阶段。冬季大风天气多,风机分布距离远,海上作业环境复杂恶劣,工期紧、任务重,上海电气项目团队将继续努力,合理调配现场资源,力争实现1月底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目前,该项目已有4台机组并网发电,有14机组完成了静态调试工作。

11、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开工!

2018年12月26日,广东省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开工仪式暨2018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湛江分会场)在徐闻县锦和镇白茅村举行。据悉,该项目(二期)投资37.89亿元,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3.5兆瓦,拟安装37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海上风电发电机组。

2.jpg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4.8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0万吨、烟尘约16吨、二氧化硫约55吨等,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

粤电集团公司风电业务板块筹备组组长杨海胜指出,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徐闻县新寮岛及外罗以东的近海区域,由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分一期、二期同步推进建设,两项目紧相毗邻,共用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总装机容量共约40万千瓦,总投资额共约75亿元。该项目一期已于2018年12月6日完成了首台风机的吊装任务,建设进度在广东省同期核准的项目中遥遥领先。一期、二期两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共约9.5亿千瓦时,年产值共约8亿元,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万吨,将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效益,为湛江全力打造广东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支撑。

据了解,今年徐闻县安排重点项目69个,其中续建项目35个,新开工项目34个。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84.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28亿元,1至11月累计完成投资28.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4.73%。其中湛徐高速公路徐闻港支线、徐闻港进港公路改扩建工程和徐闻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大楼项目已经完工。华电国际下桥风电场等一批大项目也相继开工建设,预计今年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31.7%。

1.jpg


12、山西交口棋盘山99.5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山西交口棋盘山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是内蒙古公司首个区外自主开发和建设的风电项目,项目总容量99.5MW,总投资8.06亿元,分两期建设,一、二期工程分别于2018年4月30日、8月4日浇灌第一罐砼,9月1日、9月28日开始吊装。在山西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无私、无畏的艰辛努力下,2018年12月24日,交口棋盘山风电项目召开启动验收会,吹响了项目并网发电的冲锋号;12月28日12时05分,项目升压站受电一次性成功;16时55分,项目一二期工程顺利并网发电!

项目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发电19721万千瓦时,节省燃煤6.3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3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1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97吨,为内蒙古公司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实现清洁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助力内蒙古公司"十年五跨越 奋斗五十亿"战略规划落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1.jpg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