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1.01—01.05)

2019-01-04 17:2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力发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01.01—01.05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获得核准!

2018年12月29日,由国家电投内蒙古察哈尔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获乌兰察布市发改委核准。这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一陆上风电基地。

相关阅读:能源局复函国家电投内蒙古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

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可研通过审查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乌兰察布风电基地项目有了新进展! 

640.webp (46).jpg

▲内蒙古公司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报告技术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摄/李哲

据悉,该项目场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境内,总投资为425.44亿元,规划面积3800平方公里,建设规模为600万千瓦,已纳入国家规划和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新增风电建设规模,所发电量按照可再生能源优先发电原则参与京津冀电力市场交易,实施和火电平价上网。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向京津冀地区输送约189亿千瓦时绿色电力,助力北京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和2022年冬奥会。

640.webp (45).jpg

在2018年3月6日,该项目已取得规划审批,成为国内首个列入国家规划并完成项目核准的大型平价外送风电基地。下一步,该项目将进一步落实外部建设条件,为开工建设做准备。

2、国家电投北京公司王狮风电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北京公司王狮风电项目48MW工程24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标志着北京公司王狮风电场电网接入工作全部完成。

为了确保安全、高效完成风机并网调试工作,北京公司提前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详细的送电调试方案,明确整个过程的安全管理目标、风机动调注意事项及存在的危险源,并对箱变、集电线路、各种保护及通讯设备进行多次检查,彻底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提供有力的保障。

王狮风电项目共安装24台湘电风能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MW,总装机容量48MW。自开工建设以来,面临着征地困难、长期阻工、地形复杂、天气恶劣等诸多不利因素,北京公司王狮项目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一方面积极协调各方,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另一方面科学设计、精心组织,有效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工程稳步推进,如期并网。


3、内蒙古阿拉善100MW风电EPC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18年12月30日,东旭蓝天承接的内蒙古阿拉善大红新能源100MW风电EPC总承包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的顺利并网标志着东旭蓝天在风电EPC工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嘉尔嘎勒赛汉镇,装机容量100MW,总投资额7.6亿元,共安装50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建设220kV升压变电站一座及52公里220kV送出线路。设计等效利用小时数为3160h。

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将向当地提供3.159亿kWh清洁电力,能够满足约20万户城乡家庭的用电需求,相当于节约煤耗约9.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7万吨、烟尘排放量约18万吨、二氧化硫约83万吨,种植阔叶林约725公顷,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

项目工程前期曾面临巨大的工期压力,东旭蓝天与各参建单位紧密协作,全面梳理影响工程进度的制约因素,倒排节点,攻坚克难,组织施工分包单位先后克服山区岩石沟壑纵横的地质地形条件及沙尘暴、冬季极寒等恶劣气候的影响,积极配合完成土地征用、牧民协调、政府对接、设备催交、并网手续办理等工作,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为该项目的顺利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阿拉善100MW风电项目是东旭蓝天承接的第一个风电EPC总包工程,其成功并网发电为公司在风电EPC工程建设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是东旭蓝天经营模式创新方面开展的一次有价值的实践。

据悉,2018年12月27日,“2019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为:2018年,我国清洁能源产业稳步壮大,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7亿千瓦,其中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分别达到3.5亿千瓦、1.8亿千瓦和1.7亿千瓦。此外,国家能源局表示:“正在研究风电、光伏平价上网工作”。

2018年,延续数年的风电标杆电价政策画上句点,中国风电迎来产业发展史上最大变革。伴随“竞价”实施,2020年风电与煤电上网电价相当的目标已渐行渐近,中国风电产业正开启一个全新时代。

东旭蓝天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在特定区域内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并提供多能互补、发配售一体、冷热电三联供的智慧能源,通过环保、新能源两个绿色产业协同带动,提供一揽子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顺应时代发展,抓住历史机遇,公司立足光伏产业,不断进军可再生能源其他领域。目前,已与张家口尚义县签订风电项目开发合作协议,该项目为国家能源局确定的清洁供热示范工程配套项目,占地130平方公里;张北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被列为国家首批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2018年9月,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获公示通过;与此同时,基于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丰富的海上风能资源,良好的建设条件,雄厚的工业基础,开发建设海上风电条件齐备,东旭蓝天业已布局海上风电领域。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