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神农架扶贫的为民情怀

2019-01-07 08:3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光伏扶贫国家电网湖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湖北省政府发出通知,神农架林区已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这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定点扶贫的五县区中,第一个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神农架林区政府专门发来喜报,感谢国家电网20多年来的精准帮扶。

我们知道,森林覆盖率高达91.1%的神农架林区,也是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然而受制于“有树不能砍、有兽不能猎、有矿不能采、有药不能采,有水不能发电”现状的,林区经济发展一度陷入“富饶的贫困”的尴尬局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国有骨干企业,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统一部署,开始对三峡库区的湖北省“三县一区”(秭归县、长阳县、巴东县、神农架林区)实施定点帮扶,从1995年以来,已与神农架等贫困县区结缘已有23个年头。

公司一直以来把助力扶贫攻坚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加强农村电网建设改造,投资4.37亿元,实施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在定点帮扶的地区积极开展光伏扶贫,帮助近10万名贫困人口脱贫;公司以建设光伏扶贫电站、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开展多种方式定点帮扶等方式,为地方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的同时,倾全力助力地方脱贫;同时,国网湖北电力还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济困、国网情深”活动,通过电商平台帮助神农架林区贫困群众销售农特产品。多年来,国网公司在神农架林区累计投入资金3800万元,完成扶贫项目130余个,涉及教育扶贫、产业化开发、安全饮水等方面,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帮助困难群众建设茶园及中蜂养殖、魔芋种植基地,培育脱贫攻坚中的支柱性产业。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对神龙架脱贫不脱责任,按照中央“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一是做好光伏电站运维和收益分配工作,为贫困村提供稳定的收益;二是加大农网改造升级支持力度,加快提升农网供电保障能力和服务支撑能力;三是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展扶贫途径和方式,增强“造血”功能,扩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央企表率作用。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湖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