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全力打造电力科技创新升级版

2019-01-07 08:4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科技创新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2018中国能源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单”在京发布,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名列百强榜单第二位,电力行业第一位,标志着该公司今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得到行业充分肯定,在能源行业取得创新先行者地位,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电力科技创新与多个领域、多个行业之间的联系非常密切,并且与经济可持续发展也有着密切的联系,它能够有效地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把创新摆在首位,大力推进科技、管理、服务、文化等各方面创新,积极推动内外协同创新、融合创新,发挥中央企业优势,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营造了开放协同、共创共赢的创新生态,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探索中央企业双创兴企之路,力争实现布局高站位、人才高层次、推进高效能、落实高标准、成果高质量。

今年以来,国网上海电力试点实施了具有特色的双创行动——科技项目“举手制”,建成覆盖全公司的“1+23”双创基地;牵头承担2项国家级科技项目、33项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项目,27项成果获2018年度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奖、13项成果获2018年度中国电力科技奖,科技奖励获奖数量创历史最好水平;“电力大数据创新实验室”成为首批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四项专利成果获首届中国电力专利成果奖,并再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由国网上海电力发起完成的中国首个IEC变压器标准《电力变压器-23部分:直流偏磁抑制装置》正式出版发布,今年5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ECTC120工作组会议上正式立项。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作为基础性公益事业的供电企业,我们只有创新管新理念和方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才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才能打造电力科技创新升级版,从而保障电网安全性、经济性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科技创新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