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20年:我们需要正视化石能源达峰的到来

2019-01-07 09:26来源:大唐科研院关键词:能源转型化石能源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转型的驱动力主要为环境因素、能源安全、政府政策和先进技术四个方面;

能源系统通过三种方式实现能源转型:一是能效提升降低能源需求增长速度;二是电力领域的去碳化;三是终端的电气化;

能源转型四个阶段:2000年-2020年创新阶段,新能源市场份额在2.5%左右;2020年-2030年达峰阶段,新能源市场份额在5-10%;2030年-2050年快速变化阶段,新能源市场份额仍低于传统化石能源;2050年-2100年达到稳定阶段,新能源市场份额超过50%;

达峰阶段,对传统化石能源企业,最关键的影响因素不是总量,而在于总量的变化,当增长开始下行时,会有新的成员进入市场,市场价格也会不断降低,传统能源产业资产与技术将被搁浅,传统能源行业逐步衰退。

(来源:大唐科研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转型查看更多>化石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