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8

2019-01-08 12: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国家电投北京公司新疆木垒99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北京公司新疆木垒海元老君庙风电场99MW风电项目成功返送电,首台D04号机组并网发电。

总投资约42071万元 福建省建瓯市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日前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建瓯市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建设3台15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台16MW燃煤背压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42071万元。

总装机8万千瓦投资6.3亿 中广核湖北两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中广核两个位于湖北的风电项目获发改委核准,分别是崇阳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赤壁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总装机为8万千万,总投资63098万元。崇阳雪峰山风电场工程建设规模为4万千瓦,安装16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中广核赤壁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4万千瓦,安装16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正式动工建设

位于陆丰市湖东镇后湖南侧海域的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于日前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0MW,总投资约84亿元,计划在2021年12月底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徐州中兴纸业有限公司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获核准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徐州中兴纸业有限公司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拟建设地点位于徐州建平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厂区内,项目构建2台8MW级燃气轮机发电机组、2台15t/h余热锅炉和1台2.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8.5MW。项目总投资14204.26万元。

重庆黔江区黔润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黔润风电场项目业主为重庆市黔江区洁润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为38639.32万元,工程建设装机规模50兆瓦,新建17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电机组(其中一台限功率运行)。

界首一、二期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运行

2019年1月2日19时38分,界首一、二期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运行,该风电场位于桂林市兴安县东部界首镇境内。

北京公司岚县河口二期风电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北京公司岚县河口二期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河口二期风电项目位于山西吕梁岚县河口乡,项目装机容量50MW。

新疆能源化工新年"开门红" 宁夏同心风电场张家庄100 MW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月4日,中能吴忠同心风电场张家庄100 MW风电项目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中能吴忠同心风电场张家庄风电项目位于宁夏同心县,规划装机100MW,总投资7.2亿元,拟建设40台2.5兆瓦的风电机组。

民权县50兆瓦风电场项目顺利取得核准批复

1月2日,商丘民权县50兆瓦风电场项目顺利取得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商丘市民权县,属平原型风电场,计划安装23台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3亿元。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国电兰州热电2×35万千瓦“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1号机组投运

1月6日6时20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电兰州热电2×35万千瓦“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陕西镇巴首个风电开发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近日,通过苏陕合作引进的镇巴灵佛新能源有限公司一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拟在镇巴县长岭镇建设风力发电场,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50.6兆瓦,总投资4.6亿元,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大唐定边风电吴起长官庙5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吴起长官庙风电场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长官庙镇,规划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本期开发5万千瓦,计划安装20台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国华电力台山电厂3、4号机组同时顺利启动并网发电

1月2日,国华电力台山电厂3、4号机组顺利启动并网发电,各项指标达优良水准。该厂3、4号机在2018年12月份前先后停备。停备期间,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各项消缺工作进行,且严格把控检修工期,对每天影响启机工作进行盘点,确保机组随时具备启动条件。

运城盐湖石槽沟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

2018年12月29日23时58分,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山西电建承建的的山西运城盐湖石槽沟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石槽沟风电项目装机规模9万千瓦,安装36台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综合

2018年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4%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至1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6.2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7%,增速较2017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据《经济参考报》了解,12月东北、西北及山西、湖南、吉林、黑龙江、甘肃、宁夏、西藏电网负荷创新高。2018年,除上海外,6个区域电网、26个省级电网负荷全部创新高。华北、西南及西藏、四川、山东、蒙东、河南最高负荷增幅超过10%。有分析人士指出,12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中下旬全国大部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采暖用电充分释放;预计当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左右,2018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4%。

会见

温枢刚会见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

1月7日上午,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在总部会见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钱智民会见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

1月7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双方就进一步增进合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