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数据正文

2018年我国水力发电量约1.2万亿千瓦时

2019-01-09 08:34来源:科技日报作者:付丽丽关键词:水电发电量三峡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初步统计,至2018年底,我国水电总装机容量约3.5亿千瓦、年发电量约1.2万亿千瓦时,双双继续稳居世界第一。”8日,在2019年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电科技奖颁奖典礼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透露。

张野表示,世界第一高拱坝的锦屏一级水电站荣获菲迪克工程项目杰出成就奖,中国水电坝工技术继续领跑国际;三峡电站年发电量首破1000亿千瓦时,澜沧江大华桥、黄登、里底水电站首台机组相继投产,青海连续9天以水风光等全清洁能源供电,龙羊峡水电站建成30年首次蓄水至正常蓄水位,水电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节能减排、高效调控和开发利用水资源等综合效益持续显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底,我国大陆已建5万千瓦及以上大中型水电站约640座、总装机约2.7亿千瓦;中国企业参与的已建在建海外水电工程约320座、总装机8100多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发电量查看更多>三峡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