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大汇总!2018年全年风电政策梳理(按月份梳理)

2019-01-10 11:24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行业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

《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

2018年5月7日

内容摘要

规划指出,要大力推进以水能、太阳能、风能及地热能为重点的非化石能源发电。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壮大发展——发展重点:水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加强风能资源勘查,推进适用高原的风电机组技术运用,加快推进我区风力发电项目建设。开展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水风光互补发电、光热利用等新技术的集成、示范和推广研究。

《关于进一步促进发电权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

国家能源局

2018年5月11日

内容摘要

通知中称,发电企业积极参与,促进发电权交易开展。发电企业应在保障自身发、用电安全的基础上,按照《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等有关规定自主、自愿参与发电权交易。签订并履行交易合同及电量互保协议。在水电、风电、光伏发电、核电等清洁能源消纳空间有限的地区,鼓励清洁能源发电机组间相互替代发电,通过进一步促进跨省跨区发电权交易等方式,加大清洁能源消纳力度。

《关于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负担有关事项的通知》

山东省委、山东省政府

2018年5月15日

内容摘要

科学布局海上风电、滩涂光伏发电、潮流能、波浪能等海洋能发电利用项目。做好全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修编工作,加快开展黄海和渤海不同类型海域离岸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试验,健全海上风电产业技术标准体系和用海标准,在水深超过10米、离岸10公里以外的海域科学有序开发海上风电。支持蓬莱争取国家级海上风电检测基地建设,支持菏泽新型海上漂浮式可移动风力发电重大设备项目.带动风机制造、海洋装备、技术研发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到2022年,全省开工建设海上风电装机规模达到300万千瓦左右。加快推进海洋新材料研发,重点研制用于海洋开发的防腐新材料、无机功能材料、高分子材料、碳纤维材料,大力发展海洋生物新型功能纺织材料、纤维材料等,超前布局研发海洋矿物新材料,打造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海洋新材料产业集群。

《山东省2018年度风电开发方案》

山东省发改委

2018年5月17日

内容摘要

方案明确2018年山东省风电新增建设规模在240万千瓦基础上适当调增,开发方案内共安排51个风电项目,总建设规模300.45万千瓦。

《江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

江西省政府

2018年5月17日

内容摘要

调整能源消费结构。采取综合减煤措施,到2020年,全省煤炭占能源消费比重降低到65%以下,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逐年提高,不断提高风电、水电等其他清洁能源消费占比。加快开发新能源,统筹风能资源和项目布局,积极发展光伏发电。2018年,全省风电装机规模达到240万千瓦以上,全省光伏发电总装机达到400万千瓦以上;到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规模达到300万千瓦以上,全省光伏发电总装机达到国家下达的建设目标。

《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

国家能源局

2018年5月24日

内容摘要

从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尚未印发2018年风电度建设方案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增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未确定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应全部通过竞争方式配置和确定上网电价。已印发2018年度风电建设方案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已经确定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2018年可继续推进原方案。从2019年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增核准的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应全部通过竞争方式配置和确定上网电价。分散式风电项目可不参与竞争性配置。

6月

《扬州市“十三五”风力发电发展规划》

扬州市发改委

2018年6月1日

内容摘要

规划本着优先开发风能资源条件较好区域的原则,规划至2020年,扬州市风电累计并网装机规模达到1592.8MW,其中宝应县规划装机容量582.8MW,高邮市规划装机容量450MW,仪征市规划装机容量560MW。规划至2025年,扬州市风电累计并网装机规模达到2141.8MW,其中宝应县规划装机容量582.8MW,高邮市规划装机容量700MW,仪征市规划装机容量560MW,江都区规划装机容量300MW。

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国务院

2018年6月24日

内容摘要

《意见》提出,要增加清洁能源使用,拓宽清洁能源消纳渠道,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