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张国宝讲述为何没让移民入股水电站(附视频)

2019-01-10 11:49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贾科华关键词:张国宝水电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2019中国水电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在会上发言。张国宝局长谈到了“水电移民补偿政策”“先移民后建设”“一个流域以一个公司为主开发”等三项政策的制定初衷及实施效果。他认为,目前看来,上述三个政策“是对头的”,是有利于水电建设的。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报” ID:cnenergy  视频:贾科华、中国能源报记者苏南对本文亦有贡献)

此次会议“大咖”云集,包括水利部原部长汪恕诚,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陆佑楣,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基尧,国家开发银行原行长姚振炎,原中国国电集团总经理周大兵,中国华电集团原总经理贺龚,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长、水利部原副部长矫勇,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野,西藏自治区原副主席、原中国国电集团副总经理杨海滨,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总工程师刘伟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楚汉,中国工程院院士孔宪京、顾国彪,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宁,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副总工程师么虹,华能集团副总经理樊启祥,华电集团副总经理程念高,国电投集团副总经理夏忠,长江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刘金焕,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总裁助理、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苟护生,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晏志勇,中国能建集团总工程师和建生。

QQ截图20190110114943.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张国宝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