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韩国公司竞争阿联酋核反应堆的维护合同

2019-01-11 10:10来源:核讯天下关键词:核电站韩国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内人士周三称,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KHNP)和其他韩国公司正在争夺阿联酋巴拉卡核电站的长期维护合同。据消息人士透露,巴拉卡核电站的运营商纳瓦能源公司(Nawah Energy Company)正在接受对该核电站长期维护合同的投标。运营商已经与三家竞标者进行了谈判:一家由KHNP牵头的财团、斗山巴布科克和美国的Allied Power 。斗山巴布科克是韩国领先电力设备制造商斗山重工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讯天下” 韩国时报)

【快评】

据了解,韩国电力公司已经在巴拉卡建造了4座APR-1400反应堆,其中一座已经准备好投入运营,所有四台机组计划在2020年完工。韩国和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的竞争对手在6月份被选为首选竞标者后,也在努力赢得沙特阿拉伯的第一个核项目。由于安全问题日益严重,韩国正推动逐步淘汰核能,同时寻求出口反应堆以维持本国的供应链和劳动力。韩国将成为我“核电走出去”的重要竞争对手,我可学习韩国在核能研究和出口方面的经验,不断提升我国核电的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