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资委给4家电力央企放权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名单】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7-1.11)

2019-01-11 14: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火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名单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共评出285个项目(人选)。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授予简·迪安·米勒等5人。备受关注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授予了两位“80后”科学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

详情点击

深度解读风光平价政策

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目前的平价政策,其实还是处在一个从有补贴到无补贴时代的过渡,整个文件中也明确说了,政策要到2020年。那么2020年之后的话,将会针对整个政策执行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再进行一些改进,到时候的话,发改委跟能源局将适时调整2020年之后的平价政策。在2019和2020年这两年时间,目前的政策是对于各省来讲自主申请,并没有强制的要求,同时也给了各省相对比较大的一个操作空间。

详情点击

多省公布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拟)提名项目名单 涉及燃煤发电、核电站等多个电力项目

近日,湖北、四川、广西、陕西等多省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拟)提名项目名单,涉及:燃煤电站污染物超低排放协同控制技术及工程应用、620℃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研制、1000MW级汽轮发电机组可靠性预测和寿命监控关键技术及应用、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非能动安全试验平台研制与应用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全国首个增量配电网供电服务规范正式印发!

江苏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苏增量配电网企业供电服务规范(试行)》的通知,规定:增量配电网企业应当依法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并在许可证中载明的配电区域内开展增量配电网服务,不得超配电区域供电。鼓励增量配电网企业向用户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等增值业务。

详情点击

舒印彪履新44天首开“院士咨询会” 华能加码核电布局

2018年12月28日,华能集团西单总部的一间会议室内,履新“一把手”44天的舒印彪主持召开“华能集团高温气冷堆及核电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这是他执掌华能帅印后,首次就一个项目、一个产业组织召开大范围、高级别会议。

详情点击

国网一次开工5个抽水蓄能电站

1月8日上午,随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宣布河北抚宁、吉林蛟河、浙江衢江、山东潍坊、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这5座总装机600万千瓦、总投资达386.87亿元。

详情点击

落定!新火电大股正式诞生 标的资产都有哪些?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019年1月5日,中国神华发布了《关于合资公司完成工商设立登记的公告》,公告称,2019年1月3日,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以各自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已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城分局完成工商设立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至此,历时近一年的“新火电大股”终于落定!

详情点击

关注 | 山东海阳市招虎山自然保护区42台风力发电机组全部拆除

在海阳市招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一座山顶,记者看到原本风力发电的机组已经被拆除成四节横放在空旷处,等待搬运。海阳市招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于大勇告诉记者,“这是已经拆除完毕的A6机组,是2012年开工建设,建有垛山和跑马岭两个风电场。”据统计,位于招虎山自然保护区内的风力发电机共42台,其中39台位于实验区,3台位于缓冲区。这42台风力发电机将被依法拆除。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电力央企六位新董事长新年致辞 华润集团一月出售四家电力企业】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