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1.06—01.11)

2019-01-11 15: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力发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01.06—01.11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宁夏嘉泽红寺堡谭庄子5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2019年1月6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泽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宁夏嘉泽红寺堡谭庄子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项目建设规模为50MW,估算总投资约30000万元。

2、国家电投北京公司新疆木垒99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北京公司新疆木垒海元老君庙风电场99MW风电项目成功返送电,首台D04号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成功并网运行。

北京公司积极开展项目并网前期准备工作。一方面派专人进行现场监督,督促EPC施工单位进行项目工程及线路各项消缺工作,并完成相关设备新增及改造工作,先后通过了国网新疆电科院的并网前技术监督验收和新疆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的质量监督检查,保证了设备具备并网安全运行要求。另一方面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和国网昌吉供电公司积极协调沟通,完成该项目并网发电前的相关验收和审批工作。

3、总装机8万千瓦投资6.3亿 中广核湖北两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2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中广核两个位于湖北的风电项目获发改委核准,分别是崇阳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赤壁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总装机为8万千万,总投资63098万元。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广核崇阳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申请中广核崇阳雪峰山风电场项目核准的请示》(中广核新能投〔2018〕1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加快我省风能资源开发利用,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同意建设中广核崇阳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代码2018-421223-44-02-070357)。

项目单位为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由其成立项目公司具体负责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咸宁市崇阳县。

三、项目建设规模为4万千瓦,安装16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与中广核赤壁雪峰山风电场共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以及其它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7796万千瓦时。

四、项目总投资为30036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其中资本金6019万元,占总投资的比例为20﹪,由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出资,其余部分通过贷款融资。

五、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招标范围、招标组织形式、招标方式等要求见《招标核准意见表》(附后)。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广核赤壁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申请中广核赤壁雪峰山风电场项目核准的请示》(中广核新能投〔2018〕17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加快我省风能资源开发利用,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同意建设中广核赤壁雪峰山风电场工程(项目代码2018-421200-44-02-068629)。

项目单位为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由其成立项目公司具体负责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咸宁市赤壁市、崇阳县。

三、项目建设规模为4万千瓦,安装16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与中广核崇阳雪峰山风电场共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以及其它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8252万千瓦时。

四、项目总投资为33062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其中资本金6624万元,占总投资的比例为20﹪,由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出资,其余部分通过贷款融资。

五、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招标范围、招标组织形式、招标方式等要求见《招标核准意见表》(附后)。

4、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正式动工建设

于陆丰市湖东镇后湖南侧海域的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于日前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0MW,总投资约84亿元,计划在2021年12月底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13.89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45.39万

5、重庆黔江区黔润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今日,重庆发改委发布《关于黔江区黔润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显示:项目已在2018年12月29日完成核准工作。黔润风电场项目业主为重庆市黔江区洁润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为38639.32万元,工程建设装机规模50兆瓦,新建17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电机组(其中一台限功率运行)。配套建设升压站、集电线路、场内道路等工程。项目配套电网送出工程纳入重庆市“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

6、并网、核准!国家电投3个风电项目建设动态一览

界首一、二期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运行

2019年1月2日19时38分,界首一、二期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运行。

界首一、二期风电场位于桂林市兴安县东部界首镇境内,地处越岭与都庞山脉间覆冰较为严重的湘桂走廊中心,平均海拔在550-1250m之间。12月以来,兴安地区持续降温,风电场道路凝冰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工作环境较为恶劣。兴安风电公司高度重视界首风电场并网发电进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监管"的整体思路,按时完成首台风机并网前调试准备工作。

北京公司岚县河口二期风电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近日,在山西岚县河口乡山梁上,工人的欢呼伴随着白色风机的迎风舞动,源源不断的电流顺着输电线路"奔"下山来进入河口升压站,这标志着北京公司岚县河口二期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7、总投资4.3亿元!民权县50兆瓦风电场项目顺利取得核准批复

1月2日,华中院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接到喜讯,该院合作开发的商丘民权县50兆瓦风电场项目顺利取得核准批复,该项目正式拿到开工“路条”。

商丘民权县50兆瓦风电场项目是华中院在新能源投资领域取得的又一硕果,该项目位于商丘市民权县,属平原型风电场,项目风能资源较好,年上网发电量为11625.40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2298小时,计划安装23台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3亿元。

为了做好该项目的投标工作,华中院在获取项目信息后立即组建投标团队,积极编制项目投标所需企业资质、资金能力、开发业绩等支持性材料,同时组织技术骨干,不断优化修改投标设计方案,最终在项目评标中,华中院以满分的成绩胜出,顺利拿下该项目。

目前,该项目开工前各项手续办理工作也已积极展开,华中院与合作方正就下阶段工作开展制定计划,积极推动该项目如期开工。

8、陕西镇巴首个风电开发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日,通过苏陕合作引进的镇巴灵佛新能源有限公司一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拟在镇巴县长岭镇建设风力发电场,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50.6兆瓦,总投资4.6亿元,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年预计发电量1.12亿千瓦时,可替代标煤3.96万吨,减少温室效应气体CO2约7.99万吨、SO2约332.39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对于强化苏陕经贸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快镇巴脱贫攻坚步伐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9、大唐定边风电吴起长官庙5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2019年1月3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能源处在门户网站对大唐吴起长官庙5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批复进行了公示,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获得核准。

吴起长官庙风电场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长官庙镇,规划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本期开发5万千瓦,计划安装20台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设计平均年上网发电量8703.万千瓦时,投资约36249万元。根据延安电力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大唐吴起长官庙风电场50兆瓦工程项目接入系统方案研究报告》,本期项目拟接入国网吴起110千伏变电站。

10、运城盐湖石槽沟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

2018年12月29日23时58分,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山西电建承建的的山西运城盐湖石槽沟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本次并网发电的首批风机为CD回路其中2台风机,剩余CD回路14台风机将陆续于2019年1月期间并网。石槽沟风电项目装机规模9万千瓦,安装36台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采用一机一变单元制接线方式,全部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发电量约2.5亿千瓦时,可替代标准煤约5.9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7.78万吨。

11、华电山西新能源泽州风电三期项目获核准

12月29日, 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取得《关于山西华电晋城泽州山河镇三期50MW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晋市发能改〔2018〕575号),顺利实现项目核准,确保了0.57元/千瓦时的核准电价。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西南部,风场海拔高度在620-1000米之间,场区交通条件发达,地形平坦,施工条件较好。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投资概算3.5亿元,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向电网提供973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8.84万吨,其他污染物如烟尘减排约19.2吨/年,二氧化硫减排约19.2吨/年,氮氧化物减排约188.2吨/年。

12、分散式风电标杆!河南首个民营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运行

2019年1月1日,由河南省平顶山民营企业平顶山德润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凤凰岭风电场6台风机调试完毕成功并网,为民营企业踏足清洁能源发电行业做出了表率与示范。

德润新能源凤凰岭风电场位于河南省叶县保安镇,风场采用6台塔筒高度120米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叶片长度59.8米,总装机容量12MW。风电场位于平原地区,距离燕山水库900米,距离村庄350米,单个风机吊装调试正常运行后占地面积仅为40平方米,单个箱变占地约8平方米。

13、三峡新能源成功中标宁夏风电“竞价”项目

2018年12月29日,三峡新能源喜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利通区五里坡70兆瓦风电项目、红寺堡50兆瓦风电项目2个竞价风电项目的开发指标,这是三峡新能源首次成功中标风电“竞价”项目,为公司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风电资源获取打响“第一枪”

三峡新能源利通区五里坡70兆瓦风电项目、三峡新能源红寺堡50兆瓦风电项目分别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红寺堡区。两项目合计装机规模120兆瓦,拟配套建设两座110千伏升压站。项目计划2019年上半年完成核准,力争2020年并网发电。

14、大唐滨海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1月4日00时02分,大唐滨海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滨海海上风电项目工程建设又一重大节点顺利完成,实现了集团公司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顺利投产。

并网仪式由该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党委副书记李理主持,省公司工程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该公司副总经理陈荣、总工程师曹广继参加,他们与滨海项目一线员工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滨海项目自2018年7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集团公司、省公司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项目在建期间,全体员工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努力克服了海上施工气候多变、施工窗口期短、工程点多面广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挥了集团公司“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的精神。同时,公司组织专人每日对施工单位供货进度、生产进度进行统计分析,安排驻场监造及时掌握生产现场动态,定期对供货商进行实地考察,时刻了解现场生产实际情况,有力保证了现场施工的顺利推进,并于12月29日顺利完成了首回路风机安装和35kV海缆敷设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18日至26日这短短8天内,公司连续办理完成了首批机组并网前质检报告、发电业务许可证、购售电合同、并网调度协议等关键性手续,为首批机组具备并网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15、关注!军民融合装机规模最大离网型新能源项目发电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军民融合国家能源示范项目——新疆荣和电站成功发电。新疆荣和项目是中央军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确立的2018年军民融合重点示范项目之一,是集“风、光、柴、储”于一体的局域网项目,也是当前国内军民融合装机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的离网型项目。

据悉,项目包括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储能系统、光伏发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柴油机发电系统、配电网自动化系统、采暖集中控制系统。工程建设期间,电建集团各参建单位拼搏在海拔3800多米的雪域高原,广大参战人员克服高寒缺氧、施工难度大等环境和技术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在全国军民融合项目中名列第一。该项目为我国采用可再生能源就地解决边防军民用电问题提供了成功案例,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誉。

16、国家电投河南雅高国华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

2019年1月7日,在鲁山县仓头乡一处群山包围的空地上,彩旗飘飘,人影憧憧,雅高国华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建设单位、总包单位、监理单位等主要参建单位负责人员参与了此次开工仪式。

自项目核准以来,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雅高国华风电场项目列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在各项前期工作中,得到了县各局委、乡镇等相关领导和同志们的鼎力支持。

雅高国华风电场项目2017年12月底经平顶山市发改委核准建设。风电场位于鲁山县北部仓头乡、观音寺乡、瓦屋镇一带,设计安装单位容量3MW的风机13台,新建110KV升压站一座。风电场的开发建设对于促进地方经济、风电产业链的发展,对于改善区域能源结构有着重大意义。

17、广西灵山八一茶场10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月7日14时02分, 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承建的广西灵山八一茶场10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拉开了2019年公司在建风电场项目并网发电序幕。

本项目位于广西省灵山县境内,设计安装单机容量3.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6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同时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35千伏场内集电线路、场内道路以及21.9千米外送线路,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工程范围包括风电场及配套工程的建筑、安装,设备、材料的采购、运输,设备监造、设备安装与调试,发、送、变电系统试运行、消缺和风机成功通过240小时试运行及验收,工程整体移交和人员培训等全部工作。

18、福建省陆地单个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1月4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南安高嵛山风电场工程全部24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为后续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建设规模为70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是中核集团在福建省非核电发展区域首个风电项目,同时也是福建省陆地单个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

据悉,此次吊装机型的塔筒第一节重86.4吨,机舱89吨,叶片长度58.8米,为全省陆上风电单件最重,叶片最长的风力发电机组机型,给塔筒运输、风机吊装工作增添极大难度。为顺利完成本次任务,福建公司坚持安全优先,强化过程管控,结合每台风机机位现场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吊装方案,严密论证技术措施,确保吊装安全可靠、科学合理。

19、华润电力滑县20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月3日8时53分,安阳新能源公司滑县20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升压站、送出线路成功投运,吹响了早日实现全部风机并网的攻坚战的进攻号角。

滑县项目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境内,场区总面积约300平方千米,地势平坦,是典型的平原型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200MW,共布置100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电机组。

滑县项目自启动征租地工作以来,建设团队先后克服基础打桩困难、砼塔施工难度大等难题,统筹规划,强力协调,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高效完成各个施工节点。2018年3月18日升压站开始施工;10月8日第一方基础砼浇筑;11月20日首台风机吊装;12月27日顺利通过启委会决议;12月29日对侧站、送出线路、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2019年1月3日,首批3台2MW风机成功并网。

20、省外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新天绿色能源射阳海上南区H3#项目获核准

近日,河北建投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正式拿到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文件,新天省外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射阳海上南区H3#30万千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河北建投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开发团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核准工作。最终在2018年12月28日获得了江苏省发改委关于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是新天公司在省外核准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海上风电公司后续发展和贯彻落实 “走出去”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苏射阳海上南区H3#项目总装机规模300兆瓦,项目单位为河北建投海上风电射阳有限公司,拟安装67台单机容量4.5兆瓦风电机组,并新建一座220千伏海上交流升压站,总投资规模574616.77万元。

21、西藏自治区贡嘎东拉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核准新天贡嘎东拉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的通知》(藏发改能源【2018】1049号),川渝藏筹建处西藏项目组经过两年努力,贡嘎东拉风电项目终获核准批复,这是继重庆狮子山风电项目核准后,川渝藏筹建处再为公司传捷报。至此,川渝藏筹建处2018年完成核准容量总计124.5兆瓦。

22、嵊泗5号6号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27日,中广核嵊泗5号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喜获核准。该项目是上海院在浙江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它的核准填补了上海院在浙江省海上风电市场上的空白,解锁了上海院海上风电勘测设计领域新版图。

嵊泗5号6号风电场位于杭州湾小洋山北部嵊泗海域,场址分处东海大桥东西两侧,北部紧邻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建设条件复杂,涉及港口航道、海底管线、锚地、军事、船运、旅游、养殖等限制因素,前期协调难度大,方案复杂。随着新一轮海上风电开发热潮和 “响应国家能源战略,争当海上风电开发建设主力军”战略,2018年初,上海院开始重新启动嵊泗项目可研工作,积极配合并投入精兵强将成立了项目团队。

23、离岸最远海上风电 东台300兆瓦项目首批风机并网

2018年12月31日晚23点30分,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华东台四期(H2)300兆瓦海上风电变电站倒送电完毕,1月2日凌晨2点15分,6台4兆瓦风机并网投产。

国华东台四期(H2)300兆瓦海上风电场离岸直线距离约42公里,包含75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是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第一个海上风电场项目,也是国内目前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

送电并网期间,电气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可靠,各项指标正常。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81354万千瓦。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煤约27万吨,减少温室效应气体排放约3300吨,对于贯彻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