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稳!华龙一号海外首堆稳压器成功就位 为冷试顺利打开通道

2019-01-14 08:43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张明春 邓丰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厂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0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2号机组稳压器成功吊装就位,为后续核岛冷试顺利打开通道,为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早日建成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华龙一号及后续其它同类电站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张明春 邓丰)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也是我国核电“走出去”的国家名片。稳压器作为压水堆核电厂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重要设备之一,其主要功能为控制一回路压力波动,防止系统超压,在运行中需经受频繁的热冲击,运行工况严苛,其质量对核电站的安全和稳定运行至关重要。

卡拉奇核电工程2号机组稳压器净重约104吨,总高约13.8米。当天上午9:37分,随着吊装指挥一声哨响,环吊钩头缓缓起钩,历经试吊、翻转、盖板拆除、提升、走位、落钩、螺栓穿入等过程,稳压器最终平稳就位在垂直支承上,下午16:58分,该机组稳压器成功吊装就位。中核集团中原公司卡拉奇项目部组织施工单位精心编制施工方案,进行先决条件梳理,认真整改任何细微的安全、质量隐患,成功保障了稳压器吊装安全。

中核集团海内外共在建4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是全球唯一按照进度计划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目前海内外华龙一号工程建设各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完成,工程安全和质量处于良好受控状态。目前,卡拉奇核电工程2号机组正处于安装高峰,主管道已全部焊接完成,反应堆冷却剂系统主设备除主泵的水力部件和电机外,已全部进场,部分系统逐步进入调试阶段。

据了解,华龙一号稳压器由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院研发设计,是我国首批完全实现国产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反应堆稳压器,意味着我国核电设备设计、制造技术水平已步入世界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