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分公司:积极应对开年首场强降雪 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

2019-01-14 09:32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史建祥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配网运维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下午,关中地区迎来2019年首场强降雪天气。据悉,10日,眉县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10.56万千瓦。眉县供电分公司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精心部署雪前防范和雪后特巡工作。目前,眉县境内电网各电压等级安全平稳运行。

该公司组织生技部各运维班(组)人员,科学分析迎峰度冬形势,合理预测电网负荷、线路和配变过载情况,做好预控措施,处理设备异常;密切关注天气,建立由于寒冻、暴雪、覆冰等恶劣天气可能导致的事故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和抢险准备。同时,加强对重要输配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和测温,强化对配网的运维管控,检查线路的弛度是否合适,有无断股、散股现象,导线接头是否良好,有无过热等现象。要求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辖区线路设备供电安全。重点检查线路设备覆冰情况和积雪融化情况,并安排着手立即除雪,防止设备发生异常。

该公司还要求各基层运维班和供电所加强研判,全面落实迎峰度冬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严格落实设备管理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治理、谁担责”的原则,及时予以处理,确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让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加强线路及变电设备运行维护工作,密切监控电网和设备运行状态,最大限度降低故障停电的风险,提高电网承载能力和电力保障水平。加强应急管理,组织抢修队伍,备齐抢修工器具,充实抢修物资,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积极迎战强降雪天气来袭。同时,要求所有车辆公出必须严格履行派车单制度,加强交通安全,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行驶。


作者: 史建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配网运维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