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畅通线路通道 保障度冬安全用电

2019-01-14 10:3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配网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济源供电公司与地方政府相结合,对10千伏线路沿线的树木进行“瘦身”,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度冬期间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济源供电公司把构建线路通道畅通摆在当前工作的紧要位置,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为主线,针对部分区域,线下树木较为突出,电力线路通道治理难的现状,对辖区所有主、配网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列出清障清单。主动与政府、林业、园林、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协商清障方案,共同制定清障措施,通过修剪、移除等方式,联合对线下树障进行清理,协同化解树线矛盾,并通过现场疏导、依法拆除等途径,治理违规建筑,合力畅通电力通道,确保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针对辖区农村区域大、植被多、农配网线路点多面广的特点,济源公司以基层供电所单位建立电力线路清障小组,在镇政府配合下,利用隐患排查、线路巡视、日常服务等机会,进村入户做好思想工作,最大限度获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清障工作合力,确保清障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同时,加强宣传电力保护知识,教育和引导群众参与到化解树线矛盾中来。对万余户林木所有权持有者,讲解线下树木危害,宣传电力政策法规,挨家挨户做工作,让保护电力设施逐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配网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