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时代楷模的力量 企业员工的榜样

2019-01-14 10:49来源: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清原电站EPC总包部电力工人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辽宁省抚顺市传来喜讯,来自水电六局三分局清原项目部的任大勇在不久前召开的 “三型”优秀班组、 “抚顺市新时代好工人”表彰大会上喜获辽宁省“抚顺市新时代好工人”荣誉称号。

任大勇从一名退伍军人成为施工生产一线好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螺丝钉精神和作用。是新时代蓝领的标杆,是我们每一名企业员工学习的榜样。

1991年参加工作至今的28年里,任大勇开过装载机、浇筑过混凝土、打过手风钻。无论安排在哪个岗位上,都保持着军人服务命令、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和干事风格,从不拈轻怕重、计较得失;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做认真努力工作,并虚心向身边的老师傅取经学习。任大勇于去年5月调到清原工地,任三分局清原项目部综合二队车班班长兼司机。调到三分局清原项目部后,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和班组员工们宿舍成为综合班长任大勇生活的两个坐标点,做好班组日常工作和体察班组员工的思想动态成为他工作的全部核心。每天他是第一个进入现场的人,对队里各种机械设备的车况进行全盘“清查”,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天冷了,经常提醒司机启动液压发动机预热、检查防冻液压油是否加足等;天热了,督促司机查看空气滤心是否更换、驾驶室内空调等设施是否完好,以便让混凝土罐车和洞内出渣运输车等车辆有良好的出勤率保证施工生产全程推进。初到工地也正值清蓄厂房交通洞,通风洞及Y1公路全面展开施工大干时期,他主动承担起给工地义务送饭的工作。五个多月送饭“差事”,得到项目领导和同事的赞许。

机械设备的状况得到保证,操作机械设备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样出是他极为热注的重点。热情心细的任大勇会从思想和生活上关心入手,哪名同志思想有波动了或出现不良情绪,他会主动找其谈心,帮助化解思想疙瘩;在安排工作时,哪名同志技术上有困难,他心中有数,主动寻找“短板”,共同帮助突破困难,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也提高了技术,培养了意志力。12月的一天,热心的任大勇听综合一队职工于滨爱人急患蛛网膜下腔出血前交通动脉瘤破裂正在丹东二院进行抢救,他找到队长说明自己想法,并第一时间通过项目部给于滨发去200元带有真情厚意的爱心红包。在他的带动下,第二天晚上,项目部组织全体职工对职工于滨进行了“善款有数,爱心无价”捐款活动。工作之余他会经常与班组成员进行交流,使大家了解项目现状和做好本岗工作的责任和目的,让他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能够与企业发展前进的步伐合拍共振。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工作上也更加热情。

手捧着荣誉证书,任大勇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他表示,获得“新时代好工人”荣誉称号,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中国电建人的荣誉,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产业工人的肯定。

回顾自己走过的路,任大勇坦言,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做着平凡的小事小情,从来没有想过会获奖受关注,成来时代的“好工人”。但是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告诉他,爱岗敬业、踏实做事是自己的初心至永远的工作座佑铭,是自己安身立业之本,更是个人发展之基。劳动立身,工作圆梦。作为一名普通工人,只有把个人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密切联系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和理想。 任大勇没有豪言壮语,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为社会和企业贡献着自己的最大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彰显新时代产业工人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中国电建人“新时代好工人”之美。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查看更多>电力工人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