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创精品车间 树标杆典范——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管道预制五星示范车间

2019-01-15 18:22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赵书雷 杨彦宇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站华龙一号示范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据可查。四个“凡事”清晰的贴在车间的墙上,也贴在每一个车间人的心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走进管道预制车间,车间内窗明壁净、地面整洁、光线适度、南北通透保持空气流通,设备摆放有序,干净美观。工作区域划分明确,清晰可见,车间分为五个区域,分别为自动焊生产区、人工生产区、样品展示区、临时休息区以及垃圾回收区。良好的施工环境是高效生产的重要基础。

高效生产有保障

创新技术、改进生产工艺;科学管理,强化运作和谐;追求卓越,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公司为实现技术创新、科学管理、高效生产引进大量自动化设备,车间现配备管道数控切割带锯床、管道数控端面坡口机、分体式管制预制自动焊机、悬臂式管道预制自动焊机各一台,以及一套管道预制机械组对系统。完整配套的设备组成了一条自动焊生产线,从原材料进厂、带锯切割、坡口加工、管口组对,到管口焊接实现半自动化生产,自动焊接和人工焊接相得益彰,工作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为3、4号常规岛机组及BOP建安工程的中、低压管道预制提供质量、进度的保障。

2018年5月,张富被任命为防城港核电站“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常规岛的焊接班班长。在面对公司自动焊接技术一片空白的情况下,他挺身而出,带领团队出色的完成了自动焊焊接培训和上岗工作,并于2018年底完成了3#机组常规岛375吨的预制管口任务,高峰期人均每天完成25吨预制管口任务。

为保证设备的良好运转及美观,每台都有专人负责,每天例行检查,定期维护,保持外观整洁。先进的设备搭配科学的管理方式,能够及时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保证产品质量,自动焊生产线的工作效率达到人工生产效率的3倍,每天可节省4名焊工,5名监火人员,10名安装工,6名档长,在防城港二期常规岛及BOP管道预制一年半的工期里,可为公司节省人力成本100多万元。

技艺精湛创辉煌

在车间内总有一个地方让人驻足欣赏,样品展会区摆放着一幅龙图腾,腾空的飞龙昂首翘望,盘踞的龙身形成英文CHINA(中国)字样,寓意着安徽电建二公司对建设好国之重器“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决心和信心。

这幅龙图腾由汽机焊接班班长张富带领他的团队共同设计,是众人“头脑风暴”结果,孟庆亮、钱韶两名焊工师傅用焊把做画笔,用心堆焊,一根根焊丝下凝聚了大家为国建设的决心,画卷也展示了大国工匠匠心雕龙的精湛工艺。打铁还需自身硬,精湛的技艺赋予冰冷的钢铁全新的生命,美轮美奂,令人赞叹不已。

安全施工讲文明

文明施工是我们的追求,安全生产是我们的职责。通过以往的在工程施工中的实践,充分认识到文明施工在生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在管道预制车间人工生产线上共布有八台焊机,在生产过程中焊线连接容易造成现场混乱,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提高现场的文明施工程度,提供文明施工场所,特设计集中电焊线二次走向,在工作中缩短了电焊线走向距离,让施工场所更加突出了美观大方、经济适用等优点。除了集中电焊线走向外,车间还增加了一块一百五十平米的钢板焊接施工平台,有效的节省了电焊线的使用长度,提高了现场施工的整洁度。

在车间内随处可见有关于文明安全施工的规范,时刻提醒着每一个人。文明施工改变了施工现场面貌,改善了职工劳动条件,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施工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2018年12月,汽机管道预制车间在业主方18年12月星级示范区评比及第三次安质环标准化活动评比中获五星级示范车间称号,并吸引兄弟单位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前来交流学习。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意义重大,创建精品标杆车间是建设核电工程的基础,为建设好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必将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作者: 赵书雷 杨彦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华龙一号示范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