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锁定氢能!辽宁召开全省氢能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9-01-16 10:59来源:辽宁省工信厅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省工信厅在沈阳召开了全省氢能产业发展研讨会。“政产学研用”产业链上的重点单位近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氢能产业链条上的氢能制备、储运、加注,氢燃料电池材料、关键零的研发,电推的控制与集成,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新源动力、航天一院十五所、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辽能天然气公司、华晨汽车集团、大连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德尔集团美国氢燃料电池系统公司、沈阳斯林达、沈阳东管电力、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抚顺新宾县等12家单位做了重点发言,从各自领域梳理总结科研实力、产品研制、示范应用、产业规划等发展现状,提出在科技成果转化、金融环境、政府政策扶持等方面与发达地区还有显著差距,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完善产业链条,汇聚资源优势,坚持问题导向,促进产业实现稳健发展。

此次,2018年12月27日的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工业研究院院长助理朱德权到会指导,朱院长在分析我国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存在“三长两短”现状的基础上,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更高站位谋划产业发展;二是以敬畏心态实施安全发展;三是积极营造以金融为主要背景的产业发展环境。

王永威副厅长主持了此次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要求进一步梳理总结会议成果,形成给省委省政府的专题报告,将氢能产业作为我省工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发展的新动能加以谋划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