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紧急消缺在行动

2019-01-17 08:2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力设备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8点钟,济源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孟书海带着队员和物资来到济源220千伏荆华变电站

两天前,孟书海接到消息,220千伏荆华变电站陡荆2西刀闸A相导电臂周围火星四射,并伴随着“嗞嗞嗞”的放电声,极有可能造成220千伏荆华变电站重大停电事故。济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决定,立即更换陡荆线2西刀闸A相导电臂,快速消除设备缺陷。刚结束另一项工作任务的孟书海,迅速摸清现场情况并做好准备工作,火速奔赴现场。

孟书海把检修人员分成两组,一组由他带着刘佳在高空更换受损设备,此组工作头顶苍穹,脚踩深渊,危险系数高,作业强度大,必须由长期高空作业的人完成;另一组由赵建军在地面上完成,负责高空作业人员的安全监护、设备调试等辅助性工作。拆除导电臂时,因为时间长,螺丝锈死,孟书海就采取先用斑手再用钳子的方式进行倒拧,虽然寒风凛冽,滴水成冰,可是他的额头上竟然渗出了细细的汗珠。地面上,赵建军则是屏住呼吸、僵着脖子,一刻也不停地盯着高空人员的每一个动作,稍有危险便立即提示……在两组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导电臂的拆除、安装、试验、调试等工作快速进行着。

19点10分,受损设备终于更换完毕,220千伏荆花变电站恢复供电,至此,一起重大缺陷被消除。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设备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