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咸阳男子自备发电机返送电致工人触电身亡获刑

2019-01-17 08:44来源:中国法院网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发电机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陕西省三原县人民法院版审结了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件,判决被告人郑小龙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6月6日11时许,三原县高渠乡丁留村新建北台区断电施工。被告人郑某某私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导致发电机发送的380伏电流倒送入施工线路,致使在该处7号电线杆上施工的工人张某某触电身亡。经陕西省三原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法医学鉴定,张某某符合电击死。

另查,事故发生后,陕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被告人郑某某与被害人张某某家属达成赔偿协议,被告人郑某某一次性赔偿被害人张某某家属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共计100000元,陕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次性补偿被害人张某某家属900000元且均已履行,并取得了被害人张某某家属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某未按照安全规定隔离发电电源,未使用发电机发电专用闸刀的情况下,私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导致发电机发送的380伏电流倒送入施工线路,致一名施工工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规定,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告人到案后,如实向公安机关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其行为可认定为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经三原县司法局社区调查评估,被告人郑某某在所居住的社区表现良好,适宜社区矫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七十二条、第七十三条之规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