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天9”完成海上风电首根基础桩施工

2019-01-17 08:56来源:海上风电网作者:王斌财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天科技风电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风电施工船“中天9”在华能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现场完成首根基础桩施工,成为中天科技进军海上风电施工领域打下的第一根桩!

1月12日凌晨,“中天9”从49#机位附近开始移船进点,12时许,成功吊起运输船上长度70m、重量638t、直径5.5-6m的变径钢管桩,灵巧地完成空中翻身后,移动至49#机位沉桩点进行自沉。自沉结束后,“中天9”吊起液压打桩锤进行击打,在13日凌晨2:30分完成海上风机首根基础桩的施工。

整个施工过程充分展现出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海上风电工程上的施工能力和效率,是中天科技正式迈入海上风电施工领域的重要标志。而在这片海域的不远处,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中天7”也在进行首台风机的吊装施工。可以预见,在不久的未来,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将在海上风电施工领域大显身手,助力中天科技实现“海缆向系统发展,海洋工程向总包发展”的目标。

据悉,本次首根基础桩的顺利沉桩,为华能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标段Ⅱ)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为接下来的施工任务提供了宝贵经验。项目部将对首根基础桩施工进行认真总结,完善工艺工法,弥补不足之处,提高效率,确保安全,努力打造海上风电市场优质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天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