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华龙一号国内4台新机组送审 中广核改革思路曝光】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4—1.18)

2019-01-18 09: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氢弹之父”于敏去世 享年93岁

1月16日消息,来自中国科学院的消息,我国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改革先锋于敏,于1月16日在京去世,享年93岁。

详情点击

央企唯一!中广核同时获得四项国企改革试点

2018年,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先后被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单位、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和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三家成员公司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唯一一家同时获得四项改革试点的中央企业。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成立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总体设计与安全分析专业组消防工作组的复函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同意成立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总体设计与安全分析专业组消防工作组的复函发布。

详情点击

中广核:“和睦系统”已为中国核电建设节约资金近30亿

中广核科技管理部总经理杨晓峰14日在北京介绍说,中国首个核电站“神经中枢”——数字仪控平台“和睦系统”目前已经在9个新建核电项目中应用,实现了从二代到四代核电堆型的全覆盖,为我国核电建设节约资金近30亿元。

详情点击

俄罗斯计划未来10年保持全球核电站建设的领导地位

[据塔斯社网站2019年1月13日报道]2019年1月12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经理利哈乔夫表示,该公司计划至少在本世纪20年代保持全球核电站建设的领导地位。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2018年净利预增1.43%-5.83%

近日,中国核电发布了中国核电2018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前)相比,增加11,000万元~31,000万元,同比增加2.45%~6.89%;与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后)相比,增加6,500万元~26,500万元,同比增加1.43%~5.83%。

详情点击

动态丨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6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

1月12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为后续主管道热段、过渡段焊接施工创造了条件。

详情点击

我国4台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新机组正在送审 中核、中广核各两台

财联社消息,记者从多处信源获悉,我国核电建设新项目审批进一步推进,目前有四台核电机组正在送审阶段,均采用融合后的华龙一号技术。项目分别是中国核工业集团(简称“中核集团”)漳州核电一期项目1号、2号机组;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惠州太平岭核电一期项目1号、2号机组。

详情点击

李启彬任中核二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1月15日,中核二三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安民出席会议,干部二处处长余富祥宣布关于中核二三领导干部任免决定:李启彬任中核二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凯不再担任中核二三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照规定办理。

详情点击

中国首台大型立式脉冲发电机组研制成功:功率相当小型核电站

1月17日,在位于成都的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内,我国首台30万千伏安立式脉冲发电机组系统通过验收,总体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章建华调研中核 华能加码核电布局】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7—1.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