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4-1.18)—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1-18 09: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西朱比亚、伊利亚水电站首批技改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1月13日凌晨,巴西朱比亚、伊利亚水电站首批技改项目首台机组———朱比亚电站6号机组完成改造,投入商业运行。朱比亚、伊利亚水电站总装机容量499.5万千瓦,共有34台发电机组,是巴西经济发达地区东南部电网的骨干电站。

详细阅读

总装机86万千瓦!大渡河金川水电站项目获四川省发改委核准

金川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境内,是大渡河干流水电调整规划的第6级电站,是上游双江口电站的反调节电站。总装机容量86万千瓦,与上游双江口水库电站联合运行时年均发电量约34.857亿千瓦时,建设总工期66个月。

详细阅读

华电集团水洛河公司新藏水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

1月13日,从炮声中传来喜讯,四川凉山水洛河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新藏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取得新藏电站工程建设阶段性的胜利,向2019年底新藏电站首台机组发电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详细阅读

中电建承建斯里兰卡K坝项目主体完工

当地时间2019年1月8日,由中国承建的斯里兰卡卡卢河大坝(K坝)项目举行主体工程完工仪式,这标志着历经53个月工期的K坝项目圆满落成,大坝即将投入使用,蓄水、灌溉并发挥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资助建设的安置库区居民的拉格勒镇也于同日举行揭幕仪式。

详细阅读

三峡高科进军珠江流域大藤峡水利枢纽

新年伊始,从广西桂平传来喜讯,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确认引进和应用电力生产管理信息系统(TGEAM)——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水电站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设计及建设项目,该系统由三峡高科承担建设。

详细阅读

老挝南俄4水电项目3号支洞全线贯通

1月15日,老挝南俄4水电站引水隧洞3#支洞全线贯通,为C2标形成了6个齐头并进的工作面,将大大加快隧洞开挖进度。

详细阅读

电建国际公司签署刚果(金)松博维水电站项目合作协议

2019年1月11日,电建国际公司与刚果(金)KIPAY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松博维水电站合作协议。公司副总经理张念木和KIPAY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Eric Monga Muma代表双方签字。刚果(金)松博维水电站位于刚果(金)东南部矿区附近,是刚果(金)铜钴矿地区的重要电源点,初始设计装机150MW。

详细阅读

核电项目

稳!华龙一号海外首堆稳压器成功就位 为冷试顺利打开通道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0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2号机组稳压器成功吊装就位,为后续核岛冷试顺利打开通道,为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早日建成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华龙一号及后续其它同类电站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详细阅读

动态丨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6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

1月12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为后续主管道热段、过渡段焊接施工创造了条件。

详细阅读

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完成安装

记者从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获悉: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目前已完成安装。红沿河核电站是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也是东北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总投资800多亿元,共建设6台核电机组。一期工程4台机组,于2016年全部建成、实现商运;二期工程2台机组,计划2021年投产发电。

详细阅读

中国首台大型立式脉冲发电机组研制成功:功率相当小型核电站

1月17日,在位于成都的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内,我国首台30万千伏安立式脉冲发电机组系统通过验收,总体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由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与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的该机组,总重约800吨、总高约15.5米,是为满足我国先进聚变研究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大功率、高储能供电需求研制的大型脉冲“能量驱动器”。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7-1.11)—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