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公用电厂严禁转为自备电厂 煤电企业如何脱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14-1.18)

2019-01-18 09: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上能下”的机组才能获得全部辅助服务收益 《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暂行)》印发

东北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暂行)》的通知,东北能监局在系统总结前期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行经验基础上,结合东北电力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启动新的辅助服务市场规则制定工作。经过半年时间准备,印发了《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暂行)》,并启动新规则的模拟运行,标志着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规则实现升级。

详细阅读

贵州:新建煤电机组同步建设环保设施的 执行包含环保电价的煤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

日前贵州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创新完善促进节能环保的电价机制:全面落实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电价政策。对符合国家建设管理规定、安装环保设施的燃煤发电机组全面落实脱硫、脱硝、除尘电价政策。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环保设施的,执行包含环保电价的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对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符合燃气机组排放限值要求的燃煤发电企业给予适当的超低排放电价支持。落实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农林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价政策。

详细阅读

我国大陆装机容量最大的燃机电厂诞生!

2019年1月15日18时28分,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扩建热电联产工程6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同时也标志着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实现全面投产。

详细阅读

贵州:新建、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17座 规模1.29万吨/日

日前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全面推进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黔生态办发〔2019〕1号)》,《通知》提到:加快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全省生活垃圾处理“焚烧发电为主、其它利用为辅、填埋处置保底”的体系,新建、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17座、规模1.29万吨/日。到2020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规模达到1.92万吨/日,处理能力占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的60%以上,力争县城及以上城市基本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能力全覆盖;餐厨垃圾处理能力达到600吨/日,地级城市实现餐厨垃圾处理能力全覆盖。

详细阅读

煤电减排对中国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的影响研究

多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决定了中国一次能源消费必须以煤炭为主。大规模煤炭利用带来了一系列的能效、环境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其中,由煤炭直接燃烧引起的环境污染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煤在燃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重金属等多种污染物,是形成细颗粒物污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年来雾霾天气频发的原因之一。煤炭消费的途径主要有燃煤发电、工业燃烧、化工原料以及供热用煤等,其中燃煤发电耗煤量占全国煤炭消费总量的50%以上。

详细阅读

清洁取暖选择:被忽视的生物质供热

冬季取暖燃烧散煤是雾霾天气的一大元凶,随着“削减燃煤、清洁供暖”的工作全面铺开和深入开展,尤其是“煤改电、改气”面临投资、运营成本出现“双高”及气源短缺,燃气管网、电网线路扩容难题,“煤改电、改气”面临发展困境。在此背景下,就地取材、利用生物质供热是替代农村部分散烧煤的优选。

详细阅读

煤价基本没有下降空间 煤电企业如何脱困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宁夏自治区发电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正确研判行业发展趋势,2018年12月,西北能源监管局宁夏业务办组织部分燃煤发电企业召开了2018年度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会。各大发电集团在宁分公司、独立发电企业、新能源发电企业及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集团等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新火电大股正式诞生 “一煤独大”地区转型受阻】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7-1.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