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政策正文

海南省印发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交易基准价标准等相关规定的通知

2019-01-18 14: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排污权交易海南省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海南省发布了关于印发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交易基准价标准等相关规定的通知,详情如下:

各市、县、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物价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洋浦经济发展局: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方案等的通知》(琼府办〔2016〕102号)和《海南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办法》(琼府办〔2017〕177号)以及《海南省排污权出让收入管理办法》(琼财非税〔2018〕1937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为切实做好我省排污权有偿使用,完善交易价格体系,结合我省经济发展状况和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实际,现就我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交易基准价等相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主要污染物征收标的

主要污染物是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等国家作为约束性指标实施排放总量控制的污染物。

二、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交易基准价格

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基准价格,主要依据每吨或每千元污染物治理成本确定,具体标准见下表:

海南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基准价格标准表

QQ截图20190118145627.png

三、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费

排污单位需缴纳的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费为各项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费之和。单项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费标准,按下列方式测算:

单项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费=该项污染物排污权核定量×该项污染物交易基准价格×该项污染物稀缺程度系数。

主要污染物稀缺程度系数=该项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量/经排污许可后剩余的该项主要污染物指标量。

四、排污单位向排污权储备交易机构申购排污权,只有一个排污单位申购的,执行交易政府指导价;多个排污单位申购同一指标的,以交易政府指导价格作为底价,通过公开竞价、拍卖等方式确定交易成交价,交易成交价不得低于交易政府指导价。

排污权储备交易机构向排污单位回购富余排污权,执行交易政府指导价。

五、排污单位之间发生的排污权交易,遵循自愿、公平的原则,按照市场供求关系,协商确定交易价格。

六、排污权有偿使用交易基准价自2018年12月31日起执行,试行两年。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省财政厅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1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权交易查看更多>海南省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