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国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机在广东省震撼发运!

2019-01-18 15:11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明阳智能MySE7.25-158/18X风机从广东海上风机总装厂发运。这款风机是目前中国已下线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机,也是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抗台风型海上风机。

MySE7.25-158/18X海上风机是明阳智能自主掌握核心科技的产品,继承了明阳智能半直驱海上产品平台的高发电量、高可靠性基因,并进一步升级迭代,是为粤东等高风速、有台风风险区域深度定制的新一代海上风机产品。

e3ada94733f216071aecab80f54f8f4.png

高发电量,高可靠性

这款机型采用半直驱传动技术路线,采用系统设计思维进行全局优化设计,超级紧凑的传动链设计使机组更加轻巧,载荷传递路径更短,不仅缩小了机舱的体积,减轻机舱的重量,能量转化效率也得到提高。

齿轮箱采用柔性销轴技术,使得多个齿轮之间的载荷分布更加均匀,均载系数达到1.05,降低了单个齿轮的负载,相比传统技术路线可靠性大大提高。

此外,明阳智能是业内唯一一家对齿轮箱、主轴轴承和发电机轴承等采用强制油润滑方式的厂商,可以实现不间断油液过滤润滑,齿轮油颗粒尺寸5μm,洁净度标准堪比航空发动机的指标。

智能一体化设计及新一代控制技术

MySE7.25-158/18X海上风机基于GA算法,整体耦合考虑风机的控制、疲劳设计、塔架设计和基础设计,以及与外界环境的相互影响和耦合作用,依托MYPlatFormTM整机一体化优化设计平台,保证良好的海上机组全局最优设计,使各系统安全余量协调统一,可降低至少10%的度电成本。

MySE7.25-158/18X海上风机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第四代模型控制策略(MBC)降低机组运行载荷,实现根据风速、湍流、风切变、温度、气压等外部条件的变化进行自寻优控制,保持风机时刻运行在最佳效率点。据测算,第四代模型控制策略(MBC)可有效提升风机发电量5%~10%,降低整机载荷10%以上。

超强抗台风性能

明阳智能在海上风电机组的设计阶段就注入抗台基因,对轮毂、弯头、塔架等部件进行加强设计,技术团队依据的载荷为通过模拟台风从360度冲击承载部件的工况条件计算得出的,这种基于极端情况的模拟,让机组在硬件上符合最高的抗台风要求。

MySE7.25-158/18X海上风机搭载基于地球表面信息的风电场级的台风信息预测系统,采用先进的抗台风控制策略,配置智能后备电源保障系统,实现断电情况的自动偏航对风,始终使机组承受最小载荷,确保机组安全,并在台风过后迅速恢复运行。

卓越的防腐性能

行业内传统的防腐措施,是采用玻璃钢机舱罩设计的机舱结构,需要通过定制的盐雾过滤机向机舱内鼓风形成微正压,以避免盐雾空气进入机舱内,但确保过滤系统的可靠性并不容易,一旦失效,盐雾将进入机舱。

MySE7.25-158/18X海上风机进行了机舱定制化防腐设计,机组轮毂和机舱均使用铸件外壳直接密封,采用精巧的完全密闭结构设计,有效保护风机内部传动系统和精密的电气元件,延长机组使用寿命。

在机舱内部,MySE7.25-158/18X海上风机采用了独立风道设计的空空冷循环散热系统,机舱内具有“微正压”功能,机舱内空气压力略大于机舱外空气压力,从基因上隔绝外部盐雾进入机舱内部,保证了机组内设备运行的可靠性,降低运维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