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发力三北!上海电气3.X-15X机型首台主齿轮箱正式下线

2019-01-18 15:33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三北风电陆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上海电气3.X-15X MW陆上风机首台主齿轮箱在天津威能极正式下线。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总裁谢雪琼、威能极全球首席运营官Zoran Aleksic出席下线仪式并讲话,双方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640.webp (77).jpg

谢雪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陆上风电已经进入竞价上网时代,这给风电全产业链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在“新三北”风电大基地重启的大背景下,上海电气以“LCOE最优”为理念,于2018年中启动了全新3.x-15x机型的研发工作。威能极团队与上海电气开发团队积极沟通、通力合作,最终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主齿轮箱的研制工作,大大推进了上海电气新机组的研发进程。在陆上风电市场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上海电气也在积极探索,通过技术平台创新、供应链上下游协同联合开发等方式为客户持续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优质产品,并持续探索致力于降低度电成本、提升发电效率、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响应,以最大程度地提升客户满意度。

640.webp (76).jpg

本次3.x 兆瓦平台齿轮箱的下线,是双方在已有海上机型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力陆上风电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它不仅见证了双方在供应链和研发领域的高效协同,更见证了上海电气为实现“海上第一、陆上前三”的目标与供应链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一道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威能极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的发展,不断深化探索、互利共赢,在竞价上网时代大考中一起交出漂亮的答卷。

640.webp (75).jpg

Zoran Aleksic首先对上海电气风电集团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作为值得信赖的高可靠性风力发电机组传动系统部件和服务的领导者,威能极有着超过35年的生产制造经验。截止2018年底,全球范围内已经交付了超过10万台、累积150GW主齿轮箱。此次全新3.x MW陆上平台齿轮箱的下线,代表着上海电气与威能极更加紧密合作的开始。在保障上海电气保持“海上第一”的基础上,威能极将全力支持上海电气实现“陆上前三”的既定目标。未来,通过亲密合作、双方会陆续推出更大功率的海上、陆上机组。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一陆上风电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获得核准,三北市场复苏在即,威能极愿意同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一起携手合作,在这款3.x兆瓦齿轮箱的合作基础上,推出更多高可靠性、低LCOE的齿轮箱,为早日实现中国风电的平价上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携手并进,共创未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解决方案服务商,新时期将以超常规的方法、超能量的努力实现“海上第一、陆上前三”的战略目标。“陆上前三”是能否达成战略目标的关键,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也将更加密切地加强与全球优质产业链的协同合作,以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去推动新时代下的“弯道超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三北风电查看更多>陆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