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驻村扶贫获赞誉

2019-01-18 20:11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农网改造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光山县文殊乡沈堂村“两委”负责人来到光山县供电公司,将一面上书“结对帮扶办实事,扶贫济困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该公司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手中,以表达全体村民的感激之情。

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把国家级贫困县光山县确定为定点扶贫县,该县文殊乡沈堂村是光山县供电公司驻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村。为了有效地开展帮扶工作,光山公司及时成立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扎该村。工作队成员按时到岗,严守纪律,走村串户,调查摸底,及时了解了民心、民意、民情,摸清了群众最急、最盼、最缺的事情。近年来,驻村工作队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推进农村电网改造、抓好教育扶贫、推进村组通道路建设、落实医疗保障、开展民政救助、推进危房改造、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文化扶贫。

2018年,该公司驻村帮扶取得成效。在驻村帮扶队努力下,争取省公司投资20万元,成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流转村民土地48亩,种植黄蜀葵,带动村民增收4万余元。打造党建阵地,援建沈堂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高标准党员活动室一个。沈堂村目前还有6户、17人未脱贫,已实现脱贫127户、565人,贫困发生率1.17%。

下一步,光山公司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围绕全县脱贫“摘帽”大局,发挥好公司党委、支部、党员的作用,全面推进电网脱贫建设和驻村扶贫工作,为光山县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再立新功。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