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化并网发电

2019-01-21 08:47来源:三峡新能源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并网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月19日14时56分,随着国内首台低温型6.45兆瓦大容量风电机组在辽宁省大连市庄河海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化投入商业运行。

640.webp (1).jpg

▲国内首台低温型、大直驱海上风电机组

项目自2017年10月25日海上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三峡新能源公司充分发挥在技术、管理、人才、机制等方面优势,组织各参建单位精心制定项目建设计划,抢抓海上有效施工窗口期,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克服了突发性恶劣天气、海域地形复杂、水深跨度大等施工难点,攻克了海上风电抗冰难题,完成了目前世界最长单根无接头220千伏交联聚乙烯三芯海缆敷设、国内首座寒冷海域海上升压站吊装,历经近14个月不懈努力,在2018年底实现首台3.3兆瓦机组并网后,今天顺利实现国内首台低温型6.45兆瓦大容量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正式进入规模化商业运行,为我国探索北方严寒海域开发海上风电新技术积累了宝贵经验。

640.webp (2).jpg

▲风机吊装现场

这座建在我国北黄海海域的海上风电场,由三峡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用海面积约47.7平方公里,总投资超50亿元,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2公里,平均水深超过20米,是国内首个建成投产满足“双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7.14亿千瓦时,可满足45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 5700吨,减少森林砍伐约25万立方米,具有重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640.webp (3).jpg

▲风电场全景

辽宁大连庄河是国家首个智慧能源城市和海岛(镇)微网试点城市,项目的顺利并网发电是支持智慧能源城市和海岛(镇)微网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实践,对于把东北地区海上风电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缓解能源、环境压力,促进能源利用方式转变,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