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西屋获得9360万美元资金 致力于事故容错燃料的研发

2019-01-21 08:53来源:西屋核能关键词:核燃料西屋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月18日美国时间 – 西屋电气公司宣布,已获得美国能源部提供的9360万美元资金,用于其事故容错燃料计划-- encore®燃料的研发。

(来源:微信公众号“西屋核能” ID:wecchinanuclear)

Encore 燃料计划包括两部分,即具备先进的安全性能、增强燃料循环和经济优势的短期和长期产品的研发。该计划的第一阶段是交付铬涂层锆包壳管, 其优势是增强氧化和耐腐蚀,同时公司还将提供高密度的 adopt™芯块, 以提高核燃料的经济性。第二阶段是推出碳化硅包壳和高密度硅化铀芯块, 从而提高燃料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西屋公司首席技术官Ken Canavan 表示: "我们非常高兴成为事故容错燃料计划的技术领导者, 被美国能源部选中接受这笔研发资金。这充分证明了西屋公司的技术实力, 同时此类技术的研发为向市场交付更安全、更先进的燃料技术产生着积极的影响。

西屋公司将用这笔资金与General Atomics、美国国家实验室和大学开展合作,力争于2022年将碳化硅包壳置于商业反应堆中进行辐照。同时该笔资金还将用于首个装有Encore燃料先导测试棒的测试, 目前计划将于2019年春季在Exelon Generation的拜伦2号机组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