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张黎明为国网员工树立榜样

2019-01-21 09:0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张黎明国网时代楷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持续升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特高压、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等多项技术创新和发展成果在展览中展出。“时代楷模”张黎明作为电网员工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也在展览中展出,为国网员工树立了榜样,获得了广大参观者的关注和好评。

“时代楷模”张黎明,现任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配电抢修班班长兼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同志30多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从一名技校毕业生到蓝领工匠,是天津电力系统唯一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全国劳模。他在平凡岗位上屡屡建功,工作30多年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亲手绘制各类线路图1500多张,练就了一手事故诊断“绝活”,积累了丰富的抢修经验;不畏急难险重,遇到用电故障,随叫随到,连续10余年除夕夜在工作岗位值守;组织完成高低压电力故障抢修、刀闸操作等作业近两万次,从未发生安全事故。

“时代楷模”张黎明满腔热情投身基层、投身实践,生动地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敬业意识,勇于探索、矢志创新的进取精神,甘愿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张黎明依托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创新团队开展了技术革新400余项,获国家专利158项,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工作室还孵化出“星空”、“蒲公英”等10个创新工作;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11年来,深入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庄、进校园、进医院等志愿服务,与11个社区150余户老弱孤残住户建立帮扶关系。党员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近万次,他们用实际行动搭建起国家电网服务民生的“连心桥”。

由此,榜样是旗帜,榜样是资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当学习张黎明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张黎明同志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学习张黎明同志勇于探索、矢志创新的进取意识,学习张黎明同志甘愿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张黎明查看更多>国网时代楷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