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1

2019-01-21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2018年12月省内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交易电量186万兆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发布2018年12月份省内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的公告》,达成交易电量1860697兆瓦时,统一出清价为390元/兆瓦时。

售电大户协鑫集团子公司退市原因 官方回应来了

2019年1月18日上午,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官网发布了关于江苏利能售电有限公司等12家售电公司退出市场的公示公告,这是2019开年以来首波退市售电公司,也是全国首次出现如此大规模地“拟退市”。另一方面,售电大户协鑫集团子公司——江苏协鑫输配售电有限公司也在名单内,此次事件引发行业热议,部分业内人士疑惑“协鑫将退出江苏售电市场?”。据了解,协鑫在江苏布局了多家售电公司,此次江苏协鑫输配售电有限公司的退市,是为了更好的集中力量,从而做大一家公司。

政策

四川省:淘汰不达标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2020年全省水电装机达到7900万千瓦

近日,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发布,其中指出:加大对纯凝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改造力度,加快供热管网架设。重点区域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科学有序推进水电、天然气(页岩气)、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到2020年,全省水电装机达到7900万千瓦,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37.81%,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16.19%。

企业

中广核矿业完成收购中广核国际铀产品销售全部股权

香港头条财经网1月15日报道,中广核矿业近期完成向母公司中国铀业收购于英国的中广核国际铀产品销售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将整合中广核矿业天然铀成本低、资金充沛的优势及国际销售公司销售渠道多元化的优势,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梁寿龄等3人被开除党籍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寿龄等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寿龄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总经理曾宪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总经理覃业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华能国际2018年完成发电量4304.5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 9.12%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1037.0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3.49%;完成售电量979.53亿千瓦时,同比上升4.05%;2018年全年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4304.5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9.12%;完成售电量4059.43亿千瓦时,同比上升9.3%。截至2018年 12 月 31 日,公司可控发电装机容量为 105,991 兆 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为 93,755 兆瓦。

上海电气3.X-15X机型首台主齿轮箱正式下线

1月16日,上海电气3.X-15X MW陆上风机首台主齿轮箱在天津威能极正式下线。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总裁谢雪琼、威能极全球首席运营官Zoran Aleksic出席下线仪式并讲话,双方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