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寒潮天气特巡 保障冬季取暖用电

2019-01-23 10:0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配电设备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及春节临近,1月23日起,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季节性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和预防治理,及时了解电采暖用户取暖情况,确保客户安全用电,电网设备稳定运行

该公司根据冬季台区线路及设备运行特点,加大防外力破坏巡视力度,针对台区配电线路周围存在的施工场地,采用不定期动态巡视方法,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负责人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确保线路不受外力破坏;对线路防护区内的超高树障及时修剪,防止大风雨雪天气下树木对线路运行造成不利影响;排查整治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线下火灾隐患和障碍,并在巡视过程中加大对线路沿线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同时根据台区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开展好高峰期巡视,针对超负荷的配电线路设备、跌落式熔断器、开关、刀闸、配电变压器高低压接线柱和低压配电箱各接点,主要查看线路接头和设备连接点是否打火,配电台区有无放电、打火等,并且对辖区内负荷较大的配电设备进行负荷测量。

在加强台区线路及设备日常巡视管理的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电采暖用户家中,仔细检查取暖设备运行情况,向用户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避免使用不当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积极做好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抢修力量和资源进行了合理优化安排,应急抢修人员、车辆、工器具和备品备件24小时待命,确保紧急状态下及时有效发挥作用。(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