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在新历史起点上奋力迈出强核强国新步伐

2019-01-24 08:35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盛安陵关键词:中核集团余剑锋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中核集团克服不利因素影响,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实现1+1>2发展目标,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7%,利润同比增长8.8%,经济增加值(EVA)、“两金”占比、资产负债率等全面优于国资委年度考核目标,已连续13年获得国资委考核A级。”1月22日至23日,中核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传达上级批示指示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提出了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明确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并部署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会上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迈出强核强国新步伐》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做大会总结,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主持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盛安陵)

余剑锋强调:

新时代核工业发展的使命在召唤,新时代核工业人一定要有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中核集团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出强核强国新步伐。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建华、中央军委装发部科研订购局局长吕宏、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六局局长张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充分肯定了成绩,寄予了希望。全国政协常委穆占英,以及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民融合办、中央军委科技委、科技部、财政部、国资委等有关部委相关部门领导,集团公司老领导、两院院士,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华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和各放射性矿产地质办的有关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李定成、俞培根、李清堂、曹述栋、和自兴,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出席会议。

余剑锋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集团公司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奋发进取,全面实施“两核”重组,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绩,展现了新气象。全年工作主要呈现出以下八个特点:重组融合高效推进,重点科研生产任务取得新成绩,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管理工作得到加强,巡视整改成效明显,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在全面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后,余剑锋强调,集团公司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核工业的发展形势;

二是要准确把握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方向,始终瞄准集团公司新时代建设先进核科技工业体系,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推动我国建设成核工业强国“三位一体”的发展目标,牢牢把握集团公司新时代“以核为本、军民融合,创新引领、人才优先,安全高效、开放合作”的发展方针,正确处理新时代发展面临的重大关系;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集团公司重组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余剑锋提出,2019全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

●一是确保全面完成重点科研生产建设任务;

●二是加快科技创新出成果;

●三是抓实抓好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

●四是大力推进深化改革;

●五是积极推进国际开发与合作;

●六是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七是确保安全环保万无一失;

●八是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顾军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这次会议是“两核”重组后集团公司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全集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奋力攻坚,完成好2019年工作任务,实现新时代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战略落地,同时要坚定发展信念和信心,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2019年各项任务目标。各专业化公司、直属单位要自加压力、充分挖潜,制定积极进取的经营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管理、提质增效和严控风险,开好局起好步。同时,各单位要做好岁末年初生产经营、保密保卫等工作,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上,中核集团对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奖代表,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中华技能大奖、中国工业大奖、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以及13家2018年度业绩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还向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科技带头人、首席技师代表颁发聘书。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干部综合测评,签订了2019年科学发展绩效考核责任书。

中核集团总助级领导,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团公司科技委常委,战略与管理咨询委委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巡视组组长,专职董、监事,集团公司团委书记,首席专家、科技带头人、首席技师代表,以及基层各方面先进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余剑锋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