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海上风电业主放弃在台湾投资!台湾学者这样回答

2019-01-24 09: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台湾相关媒体获悉,前不久,台湾海上风电不当举动引起了国际风电行业关注。全球风能协会警告台湾相关能源部门坚定执行原计划进行并签署相关协议。否则,开发商和投资商将撤离台湾。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今年再生能源购电费率还没有降下来,目前已有海上风电业主宣布将暂停在台湾投资,学者表示,希望台湾要维持稳定的政策架构,并且了解初期投资对于建立离海上风电产业的重要性。

全球风能协会邀请台湾和国际专家学者发表对于台湾海上风电现况看法。

台湾大学工程科学及海洋工程学系教授江茂雄表示,台湾海上风电起步较早,且为满足特殊的地震与台风环境需求,让在台湾发展的技术也可以应用到环境相似的其他地区,而要把握这些机会,产学合作及人才发展将是重要关键,

全球风能协会呼吁,希望台当局重新斟酌针对海上风电计划所提出的购电费率。台湾目前是亚洲海上风电发展的先驱,但政策的不稳定性可能会让整体发展倒退、错失让再生能源产业在台湾落地生根的契机,而这个产业能在其25年的生命周期中不断制造就业机会。很多欧洲案例也验证,离岸风电的发展能够带动渔港小镇转型,为他们带来出乎意料的经济发展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