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莱索托高地水利工程2期工程承建资格预审工作已启动

2019-01-24 13:56来源:《水利水电快报》关键词:水利工程水力发电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莱索托高地水利工程(LHWP)迎来重大阶段性进展,其建设资格预审已于2019年1月启动。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座165 m高的布蒂哈蒂(Polihali)大坝和一条长38 km的布蒂哈蒂输水隧洞。根据《二期工程协议》相关条款要求以及确保当地承包商参与的承诺,资格预审文件还对莱索托和南非的承包商提出了相应要求。

LHWP是莱索托王国政府和南非共同开发的一项多阶段,水利工程总投资达数十亿马洛蒂(Maloti,莱索托货币 ) / 兰 特 ( Rand, 南 非 货 币 ) 。LHWP1期工程包括卡茨(Katse)坝、 输水隧洞、穆埃拉(Muela)坝和莫哈莱(Mohale)。LHWP 2期工程包括调水工程和水力发电设施以及相关辅助设施的建设。调水工程包括在莱索托修建大坝和输水隧洞,通过蓄水、调度、调水和流量并利用输电系统为莱索托提供水力发电。 2期输水工程包括在布蒂哈蒂建设1座大坝,1条连接布蒂哈蒂水库和卡茨水库的隧洞以及1座水电站

2期工程在启动之初就遭遇了2 年的延期,工 程 进 度 严 重 滞 后,但 自2018年起,工程进展加快,输水隧洞和水力发电设施的建设处于稳步推进中。

目前,该工程的承包商合同已超过35份,涉及环境影响评估、社会经济和移民安置、水电工程可行性分析以及前期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进场道路、临时住房、电力和电信等)、 岩土工程勘察、引水隧洞、主要桥梁以及两项主体工程(布蒂哈蒂大坝和输水隧洞)。

移民安置规划即将完成,在项目区启动了生活恢复示范工程。布蒂哈蒂西侧进场通道及其主项目区获得了“环境决策记录”(Environmental Records of Decision);布蒂哈蒂坝及其西侧进场公路、输水隧洞、主要桥梁和临时房屋也已获得了环境许可证。对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实地勘察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同时,大坝和隧道已进入最后的设计阶段, 其他几项前期基础设施建设也正处于采购阶段。

LHWP 2期工程水力发电设施的可行性研究即将完成。对于满足莱索托的能源需求,传统水力发电且更具可行性。因此,2018年初已开始推进坝址选址工作,森克(Senqu)河的2处备选站址和奥克斯伯(Oxbow) 的1处备选站址已进入银行融资可行性研究阶段。预计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

受当前经济条件的影响,1项抽水蓄能方案被迫推迟。

LHWP 2期工程前期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启动, 预计在2020年大坝和隧道开工建设之前可基本完成。莱索托高地发展管理局(LHDA)代表莱索托政府, 对LHWP项目行使管理权。

LHWP项目由莱索托王国政府和南非共同开发完成

编译自: https://www.waterpower-magazine.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工程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