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电2019年工作会:当好顶梁柱 向新时代一流核能企业迈进

2019-01-25 08:35来源:中国核电作者:罗路红关键词:中国核电三门核电田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中国核电经营指标完成良好,党建工作扎实,为中核集团连续13年获得国资委考核A级做出了顶梁柱的贡献,获得了中核集团经济突出贡献奖,并在中核集团党建工作会上做了典型交流发言,成绩值得肯定。对于2019年和未来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国核电充满了忧患意识和追求卓越的志向,与核工业的整体布局高度契合,希望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强化底线思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管理、技术创新,按照安全稳定运行的世界一流标准,补足短板,追求卓越,早日成为新时代一流核能企业!” 1月24日,中核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余剑锋在中国核电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对中国核电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于未来发展提出了上述殷切期望。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电” ID:cnnpgzwx 作者:罗路红)

此次会议集中传达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了中国核电2018年的工作成绩,全方位分析了公司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晰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并签署了绩效考核责任书,对全面完成2019年工作目标进行了动员部署。中国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核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涛作了题为《点燃心中那团火 奋发有为新时代 》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

新时代赋予新机遇,核电产业是利国利民的战略产业,是中国核工业完整产业链的骨架和重要经济支撑、物质基础。中国核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能源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眼光,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大力弘扬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中国核工业的新辉煌篇章。

会议要求

2019年,中国核电及各成员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当好先锋,做好表率,按照核工业新时代发展战略纲要精神要求和中国核电两个十五年发展目标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创新本领,对标先进,取长补短,苦练内功,聚焦党建引领、安全管理、新能源开发等三个重点方向,善用激励约束机制,全面完成安全发电1400亿度等100项重点任务,要取得让上级单位和各股东方放心、让各利益相关者满意的卓越成绩,向建设新时代一流核能企业大跨步迈进。

会上,中国核电公司领导对重点事项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听取了公司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并对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公司党群工作绩效进行了综合测评;对秦山核电、江苏核电、三门核电、中核武汉、山东能源等年度中国核电优秀单位、中国核电内部安全运行综合排名前三的田湾核电2号机组、秦二厂4号机组、福清核电1号机组及各成员公司重量级外部奖项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中核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代表,中国核电公司部分董监事,中国核电退休老领导,中国核电各成员公司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基层先进代表及中国核电各部门负责人、共享处室及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三门核电查看更多>田湾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