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技培中心开展2018年师资队伍建设本质提升工作验收

2019-01-25 09:1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技术能培训中心作者:马淑珍、陈静关键词:国网河南技培中心电力培训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河南技培中心召开郑州校区2018年师资队伍建设本质提升工作汇报会,对本质提升成效进行验收。培训管理部、技培一部、技培二部负责人和郑州校区结对师徒及下现场实践锻炼的部分培训师参会,国网河南技培中心副主任陈建国、邓启民与会并讲话。

会上,国网河南技培中心副主任陈建国指出,2018年是中心本质提升年,结对师徒及下现场实践锻炼工作较去年有较大进步,培训师下现场实践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今后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扎实。陈建国强调,现场实践要由浅入深,从简单的实操能力学习,到解决疑难杂症,再到能够对现场进行科学指导,争取把实践的意义拓展开来,同时要求专业部门高度重视培训师队伍的建设,通过提升培训是能力应对未来培训资源开放的压力。会上,陈建国副主任就现场实践锻炼汇报的形式及师带徒如何评价、如何发挥老教师师带徒的作用,以及要加大师资队伍建设专题报道宣传等提出了建议。

国网河南技培中心副主任邓启民充分肯定2018年师资队伍建设专项提升实施的成效,认为两个专业部门很好落实了师资队伍建设专项实施方案,对汇报的5名老师分别给予了点评,认为亮点很多,成果丰硕,并寄语年轻教师要多修炼、多提升。邓启民指出,年轻教师是中心的未来,要把在下现场中学到的技能以及现场一线人员工作的严谨作风和安全意识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并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中心的一项核心工作,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要向电科院学习,并要求分析查找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总结,为2019年专项提升打好基础。

会上,技培一部、技培二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部门2018年师资队伍建设本质提升成效,结对师徒介绍培养情况和收获,3位现场实践锻炼培训师代表汇报了自己的锻炼情况与感受。与会验收组成员对各部门"一带六路"培训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 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心近年来对青年培训师的培养力度逐步加大,多渠道促进培训师成长成才;培训师队伍是中心发展的核心力量,是建设一流培训中心的师资保障,青年培训师承载着中心的未来,肩负着中心发展的使命,希望青年培训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虚心学习师傅的经验与品德,积极主动开展多途径能力提升,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作者: 马淑珍、陈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技培中心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