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能源局把关煤电机组准入退出 两部委提高火电用水价格】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21-1.25)

2019-01-25 11: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部2019年新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全国八成煤电机组达超低排放限值

1月21日生态环境部2019年新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中指出,2018年全国达到超低排放限值的煤电机组约8.1亿千瓦,占全国煤电总装机容量的80%。

详细阅读

能源局:扎实抓好煤电机组准入和退出把关等工作 为能源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召开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并发布能源行业信用状况年度分析报告。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宝华强调,要紧紧围绕能源大局,扎实抓好增量配电项目许可、煤电机组准入和退出把关、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事中事后监管等各项工作,为能源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详细阅读

中国华电2018年关停淘汰落后产能火电机组14台186万千瓦 营收增长8.5%

记者18日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获悉,2018年,中国华电核准发电项目全部为清洁能源,关停淘汰落后产能火电机组14台186万千瓦。截至目前,该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占比39.7%,同比增长0.7%。公司超低排放机组占比达到86.5%,中部地区燃煤机组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详细阅读

宁夏:逐步关停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自备电厂

日前,宁夏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燃煤自备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计划方案》,《方案》指出:力争到2020年底,全区所有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自备火电机组,通过改造升级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全部达到超低排放要求(即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长期停产的企业在恢复生产前必须对自备燃煤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自备电厂逐步关停;新建燃煤自备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要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各地市和宁东管委会要结合本地区环境质量改善要求,积极推动安排65蒸吨每小时以上燃煤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详细阅读

【附名单】河南向金融机构推介906个重大项目:涉及多个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在21日举办的河南省2019年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向金融机构公开推介了90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070亿元,融资需求3546亿元。涉及:焦作丹河异地2×100万千瓦煤电机组扩建项目、郑州新力2×66万千瓦煤电机组项目、大唐巩义2×60万千瓦煤电机组扩建项目、南阳内乡2×100万千瓦煤电机组项目、洛阳万基2×60万千瓦煤电机组项目、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太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等多个能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详细阅读

年关将至 火电厂却在苦苦挣扎:盘点煤和电的那些爱恨情仇

在“去产能”和高煤价的双重压力下,火电企业近来的日子并不好过。就连根正苗红的央企也是如此。2018年12月29日,上海清算所发布消息称,大唐发电控股的子公司大唐保定华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华源热电)近日申请破产清算,牵涉到该公司目前在银行间市场存续的五期债务(共计145亿元)。由此可见,即使是央企,也不是万能的保险箱,面对市场波动,破产依然在所难免。

详细阅读

再见!已屹立65年的太原第一热电厂!

1月18日14时57分,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两座高度分别为240米和210米的烟囱成功爆破。其中,240米高的烟囱系国内爆破烟囱的最高纪录。这意味着,始建于1953年的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爆破拆除工作全部完毕。这座作为中国“一五”期间的重点工程项目、新中国成立以来建设的首座大型热电厂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详细阅读

电力行业: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创新高 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火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了143小时

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18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2018年全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68,4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受益于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创新高及装机增速持续放缓,行业景气度提升,机组利用小时数触底回升,2018年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73小时,其中火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了143小时。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公用电厂严禁转为自备电厂 煤电企业如何脱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14-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