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评论正文

可再生能源遇政策“拦路虎” 核电项目遭搁置 英国低碳能源之路怎么走?

2019-01-25 12:3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英国风电可再生能源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日本巨头公司宣布放弃英国东芝和日立核电站项目,英国政府被迫放弃政策“核倾向”,重新评估新能源的价值。(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翻译,转载请联系授权)

英国核电项目暂停,可再生能源成替补

construction-copy-1024x683.jpg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认识到,核电在英国已经没有可再生能源的低成本竞争力,更不会指望降低核电技术成本。

英国有足够的风能和太阳能来填补取消的核电发电量。2030年英国将实现全面低碳电力,低碳排放。

相对于可再生能源的激励措施,英国更偏向于核能。多数核电站业主已经在法国和美国的核电站建设看到问题,并都在明确新的发展战略方向。

据英国议会气候变化委员会数据显示,2030年英国要实现碳排放从千瓦时/265克减少到不足千瓦时/100克的目标,但英国政府电力需求很大程度上依赖核能,在最初规划的8个核电项目中。6个项目被推进,其中包括2个东芝和日立核电站项目。

海上风电将成主力,“竞价”成主流

P[)~`W17O_4B)O0U73%R~L6.png

在日立的核电项目被暂停之前,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方面就已明确表示,英国需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实现低碳减排电力生产。现在核电项目被暂停,问题被无限放大。2018年,英国19%的电力来自核能,随着核电站在未来几年内退役,预计2030年,核能电力需求将降低到10%,剩下的由可再生能源电力补充。

多年来,英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在总电力份额稳步上升,2018年达到30%,2020将达到35%。但是这只限于英国海上风电的发展。陆上风电及太阳能发电并没有得到大力支持。

据悉,英国政府也将采用“竞价”的模式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在竞拍中,竞标者将以固定的电力价格来签订合同。2019年,英国政府将以这种模式竞拍新的海上风电项目。

强权政策VS可再生能源,谁将妥协?

emissions-copy-1024x691.jpg

由于强权政策,英国的可再生能源当中,只有海上风电得到发展,但不足以抵消核能的衰退带来的电力损失。目前,还没有相关政策发布,英国低碳能源正处于停滞状态。

英国财政部热衷于限制能源激励措施,担心这些措施的成本将会引起电价上涨。但是,这其中忽略了一个事实,CFD价格将受益于海上风电场建设成本的下降——该价格在三年内已经下降了一半以上。

除海上风电外,英国可再生能源资源完全没有调动起来,英国政府认为,与天然气和核能不同,可再生能源并不是“坚定”的电力来源,他们只是在有风或者有光照的时候才产生。

相关专家学者反驳,储能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削峰填谷,弥补可再生能源不稳定的特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