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中国氢能小镇布局情况及案例分析(附图表)

2019-01-28 08:20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关键词:氢能氢燃料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产业链包括制氢、储运、加氢、氢能应用等方面。其中,制氢是基础,储运和加氢是氢能应用的核心保障。氢能小镇围绕着氢能产业链上游制氢、中游储运以及下游应用中氢燃料电池、加氢站配套服务等环节进行产业布局。同时,氢能小镇还配套有金融、环境、服务、政策等产业要素,形成氢能产业聚集的发展平台。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商产业研究院”ID:askcireport)

清洁能源是如今全球重要发展的能源类型,其中氢能源的优势使之成为至关重要的发展方向,许多国家、城市纷纷加快研发、应用氢能源以便夺得先机。目前,我国的氢能源推广应用正在不断推进中,部分省市布局氢能产业,同时也在积极发展氢能小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氢能小镇布局案例分析

(1)如皋氢能小镇

如皋氢能小镇位于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小镇将围绕氢能全产业链重点领域,积极布局上游氢气制、储、运,中游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电堆、系统,下游氢燃料电池汽车等环节,积极促进产业集聚,培育千亿级地标性产业。同时,小镇配套完善金融、政策、环境、服务等产业要素,积极搭建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标准与检测认证、推广展示等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开放、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产业生态系统。

如皋氢能小镇规划中,产业方面有制储氢设备智造区、燃料电池核心智造区、电池辅助系统智造区、企业创新中心等。同时,小镇还有学校、居住社区、休闲区、培训区、观景区等配套设施。

5.jpg

数据来源:官网

如皋氢能小镇产业载体平台包括氢能产业园、国家级氢燃料电池汽车研究检测中心、氢能产业园创新创业中心、江苏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