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平台更智慧

2019-01-28 08:4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8年年年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已经接入充电桩超过28万个,除8万个国家电网公共充电桩外,其余全部来源于国内主要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商。这也就意味着使用智慧车联网平台的用户,可以打破不同运营商之间的界限,利用统一的APP,随时随地为爱车充电。

从世界范围来看,全球汽车产业正迎来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的重大变革。而在这样一个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时代,汽车的智能化、共享化一方面指的是汽车本身,另一方面则包括充电桩等各类基础设施。电动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我国的充电基础设施也面临建设落地难、利用率和运营效率低、找桩难、不联通、结算不够便捷等诸多发展难题。可以说,电动汽车要真正推广普及,充电设施是必须跨过的一道门槛。

不久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为在全国范围内提升充电互联互通水平,加快构建和完善充电基础设施信息互联互通网络,帮助解决充电用户找桩难、联通难、结算难等问题,将组建全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平台,并向社会公布了深化改革十大举措,提出“加速构建多方参与、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服务电动汽车用户绿色出行,提升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质量”,用市场化手段打破商业壁垒和技术瓶颈,加快构建“全国充电一张网”,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借助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促进信息的开放共享、互联互通,让车辆和充电桩网络更加匹配,智能充电桩尤其是高端智能充电桩将更好提升用户体验,满足广大新能源车主的紧迫充电需求。未来,在“互联网+”、智能充放电等新技术的应用下,车桩入网以后就可实现共享,建桩、建网、建站的比例可以缩小,效率得以提升,高端智能充电桩是未来发展趋势。

由此,多方参与、开放共享、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平台,将会给用户带来的巨大便利。我们只有提升智慧车联网平台的覆盖范围空间,促进不同充电服务企业间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融合作,才能打造互联网生态的充电智能平台,才能让电动汽车充电不再难,进而争做中国新能源事业的引领者,迎来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