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点赞提升供电客户服务感知

2019-01-28 08:4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客户服务感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江苏省苏州供电公司联合苏州新丰综合能源服务有服公司推出临时用电标准化租赁模式,项目从接到用户委托到正式通电耗时仅需34天,大大压缩了高压用户接入的报装时间,有效疏解服务堵点,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感知度,让客户感受到更加高效、务实的供电服务,全力促进了当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服务感知就是在服务人员服务人员服务过程中的心理活动过程服务过程中的心理活动过程,主要是对象的感受、把握,当然也涉及对服务本质的理解,是服务人员生动直观的感性认识。从对服务者服务素质的角度来细分,也可分为服务感觉和服务知觉两个方面。长期以来,供电企业服务感知普遍采集于供电侧,客户侧供电质量得不到真实、准确、全面的反映,中低压用户终端供电质量一定程度上成为管理盲区和薄弱点,电力行业传统理念强调的是“给予”,考虑问题习惯以电网为导向,站在自身的角度,通常表现在一种被动的、浅层的、单一化的服务上。

国网江苏省苏州供电公司强化服务意识,使服务更精准、更贴心,减少老百姓“跑腿累”,着力改善用户办电体验,打造卓越供电服务工程,系统梳理办电业务清单,简化办电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全方位治跑”;他们加强客户汇通,提前介入工程,全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将“便民惠民”的理念深度融入寻常百姓的生活;他们梳理调整现有业务流程,推行“一口对外、一证受理、一站服务”,将低压客户办电压缩为3个环节,高压客户办电压缩为4个环节,总体环节压减30%,减少申请资料的种类及数量,使客户办电更省力、申请更省事、用电更省心。

由此可见,客户感知就是为供电服务做加法,提高客户服务满意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解放生产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优化营商环境是供电企业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只有牢牢选准客户站位,坚定从客户角度看待问题,切实提升服务质效,才能提升客户服务感知,才能进一步优化和整合流程,进而打造客户办电的“快车道”。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客户查看更多>服务感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