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2018年长江三角洲区域电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19-01-28 10:36来源:安徽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项目秸秆发电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省委、省政府将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摆在我省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在一市三省中率先成立高规格的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大力推动基础设施联通、科技创新联手、产业发展联动、生态环境联治、区域市场联建、公共服务联网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重大合作事项稳步推进。

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交通领域,交通运输部与沪苏浙皖联合签订《长三角地区打通省际断头路合作框架协议》;印发《关于协同推进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发展六大行动方案》,共同实施内河航道网络化、区域港口一体化等13项任务。加强跨省际铁路建设,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商合杭高铁加快建设;黄山至千岛湖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合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加快推进;芜申运河安徽段整治工程全面完成,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进展顺利。能源领域,上海电气投资的天长市、五河县、蒙城县、淮北杜集区秸秆发电项目建成投产,申能淮北平山电厂二期工程开工建设,绩溪、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有序推进,中俄东线苏皖干支线项目建设方案研究启动。信息化领域,成功开通量子通信“京沪干线”。推动企业上云、区域大数据产业统计发布、三网融合大赛等工作。

二是专项行动实施步入常态。马鞍山、滁州市列入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首批试点,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异地转诊等四类人员可享受门诊费直接拉卡结算服务。共同研究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和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等工作,圆满完成《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推动“长三角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公用网”建设。举办长三角旅游一体化高峰论坛,成立“长三角生态旅游区联盟”。

三是合作计划日臻完善。参与起草《长三角地区深化推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区域合作示范区行动方案(2018—2020年)》;参与制定并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以及工商行政管理合作、食品安全区域合作、药品安全区域合作、质量发展一体化和市场创新发展等5个行动计划;签署《长三角金融办防范区域金融风险合作协议》;与沪苏浙档案局建立“异地查档、便民服务”民生档案跨地区查询工作协调会议机制,共同发布《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办事指南》。

四是区域合作平台持续拓展。G60科创走廊建设进展顺利,合肥、芜湖、宣城与沪苏浙六地市联合成立实体化运作的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在抓紧推进“一网通办”、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等工作;G60联席办和芜湖市联合举办G60科创走廊机器人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促进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铜陵、安庆、宣城、池州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淮北、铜陵会同沪苏浙共7个地市成立长三角产业创新城市联盟;省人大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和保障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决定》;省政协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事项,开展联合调研、联合民主监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秸秆发电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