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8

2019-01-28 12: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用户侧偏差考核调整至±4%

南方能监局、广东省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用户侧允许偏差范围》的通知,通知提到:将参与批发市场的电力大用户和售电公司允许偏差范围由±2%调整为±4%。

重庆售电公司福利 豁免2018年偏差考核

重庆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偏差考核有关事宜的通知》,2018年,重庆市电力直接交易合同电量226.47亿千瓦时,结算电量218.84亿千瓦时,偏差率3.37%,同比降低2%,偏差情况得到有效控制。豁免2018年偏差考核。

2019年2月份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结果:价差2.5分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2月份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结果公示》,本次交易共成交电量45.08亿千瓦时,成交价格366元/兆瓦时,其中售电公司成交41.19亿千瓦时,一类用户成交3.89亿千瓦时。相比于2019年1月份江苏的价差1毛,本月竞价交易的价差为2.5分,市场趋于稳定。

2019年2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发电合同转让交易双向挂牌结果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2019年2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发电合同转让交易双向挂牌结果的通知》,由于没有出让方参与申报,因此本次交易结果为0。

政策

工信部修订《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引导产业转型升级 自2019年2月15日起施行

工信部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修订的锂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和管理暂行办法自2019年2月15日起施行。在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规划确定或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的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生态功能保护区,已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建设工业企业的区域不得建设锂离子电池(含配套)项目。上述区域内的现有企业应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拆除关闭,或严格控制规模、逐步迁出。具备锂离子电池行业相关产品的独立生产、销售和服务能力的企业,每年研发经费不低于当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3%,鼓励企业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或省级以上研发机构、技术中心。

国家能源局贵南哇让站点为青海电网2025年新建抽水蓄能电站推荐站点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青海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有关事项的复函》,同意在初选贵南哇让、格尔木南山口、共和多隆、化隆上佳、尖扎古浪笛、乐都南泥沟、贵南龙羊峡作为比选站点的基础上,确定贵南哇让(拟装机240万千瓦)站点为青海电网2025年新建抽水蓄能电站推荐站点。

河北保定市:2020年底前全部关停整合一定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

河北保定印发《保定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指出:优先保障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积极开展地热、风电、光伏和生物质能源利用试点项目建设。支持成片区域开发利用地热、热泵和建设燃气分布式电站。2020年底前,全部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

浙江省:探索实施燃煤电厂协同处置油泥、钢铁厂协同处置重金属污泥试点项目

日前,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通知》,文件提出:大力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探索实施燃煤电厂协同处置油泥、钢铁厂协同处置重金属污泥试点项目。

企业

华能国际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日前,华能国际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董事曹培玺先生因年龄原因,于近日依据有关规定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等职务。

国电电力:拟出售石嘴山第一发电公司等资产

国电电力发布公告,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国电宁夏太阳能公司100%股权和相关债权。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国电石嘴山第一发电有限公司60%股权和相关债权。太阳能公司100%股权和相关债权、石嘴山一发60%股权和相关债权捆绑转让。

GE中国区总裁段小缨升任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1月24日,通用电气(GE)宣布任命段小缨为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直接向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汇报。该任命将于2月1日起正式生效。升任后,段小缨仍将保留其GE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职务。她在GE拥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并曾公开表示GE未来会在中国双倍加注。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