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用心服务返乡人

2019-01-28 16:52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配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临近,大批的外出务工农民兄弟返乡过年,为了让在外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兄弟过个舒心、祥和的春节,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及早动手、用心服务,全力确保返乡农民工回家后能亮亮堂堂过节,安安全全用电。

据了解,涡阳县是全国劳务输出大县,全县目前在外务工人员大约有40多万人。春节期间,绝大多数农民工都会返乡过节。由于他们长期在外,家中无人,多数人家存在导线破损、刀闸锈蚀、漏电保护器失灵等各类用电安全隐患。

为确保返乡农民工用电安全可靠,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提前开展外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过节情况摸排,科学预测线路、配变负荷增粘,对可能出现或曾经出现的“卡脖子、重过载、低电压”等问题的线路和配变,落实相关运维管理和工程治理措施,提高供电保障能力;在全县各14营业窗口开辟返乡农民工用电“绿色通道”,为返乡农民工用电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组织14支“供电服务小分队”,开展“进千家门、解百姓难、暖万人心”活动,上门为返乡人员做好用电服务,了解农民工用电需求,重点对返乡农民工的家庭用电设施、线路、开关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图册、明白纸、一封信等,向广大群众和农民工兄弟讲解安全、节约用电知识,提醒返乡农民工在欢度春节的同时,勿忘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加强春节应急值班,各基层供电所实行所长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备足备齐应急抢修物资、人员、车辆等,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抢修及时、恢复有效,确保返乡农民工返乡过节期间用电安全、舒心、放心。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配电负荷查看更多>